自信心的養成有多難,真的很難!但被打擊後破碎的很快!

養成自信的練習需要很大的耐力,自從上次的事件後,我的自信心不可諱言的被打擊到不行,其實明知對方有問題,對待我的態度是錯誤的,但我仍然深深的受害,這之後,我覺得自己超沒信心的。

而最近遇到的一些事,我也會不由自主的退縮或害怕,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不夠完美,但世上有什麼是完美的呢!什麼是最好的呢!我不能沒自信, 我要加油!給自己鼓勵。

(中間長髮的是行銷研究的老師,最後一堂課的合照!)
DSC045431.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朋友C,我常能感到她的孤單和情緒不滿,其實說穿了不就是欲求不滿的情緒表達嗎?所以相處時,可以感受她有時瘋瘋的、她需要找人陪、她常常不快樂、她常常莫名生氣、她身體常有病痛。

其實她只是需要一份愛,或一種類似戀愛的互動感覺,她的身心靈就能獲得滿足,否則她很難跳出這種煩躁的感覺。而我們要等到年紀多大、多少的歷練,才能把這種欲求不滿的情緒化解呢!

5zpxk3q.jpg  

如果翻開之前的日記,前陣子我也是有段時間,心情莫名的不爽和不快樂,因為那時我也壓抑了自己一些情緒,那樣的壓抑讓我非常非常不快樂,我以為自己可以化解,但事實證明防堵不能帶來解決,疏通才是根本之道。我想C還沒能找到她的疏通之道!

而我現在之所以可以心情平穩和快樂,其實只在於我面對自己真正的心情,並試著去做可以做到的。願朋友C也能早日找到那個癥節點。  

4mi7yhj.jpg 

  ~ 給在我心中的A,希望你總是快樂的,就如同現在我們的互動,

                        你所帶給我情緒上的平靜和快樂。~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結束了我學士學位的課程,從此以後,不用晚上趕上課、不用背書、不用做報告、沒有假日不能出去玩的事了。

5/13星期五,謝師宴,大家都很開心的找老師合照!中間這位是進修部的主任。那天忘了帶相機,只好用別人的照片了。

1.jpg  

記得當初來報考文化二年制在職專班,是因為它們行銷的很用力,常常收到一些訊息或郵件,想說距離工作和家也算近,就去報考看看,它是一種類似二技的課程,專科生可以報考,唸完學分就有大學的學位證書。

因為之前去唸過別家的碩士學分班,覺得同學們都很冷漠、老師也很有距離感,一個人去唸書的我,對文化也報著得過且過的心情,能唸完就唸完,那時工作也遇到瓶頸,對工作失去熱情和成就感,於是想一方面補足學歷不足、一方面轉移想法。

2.jpg  

想不到短短不到二年的時間,沒有寒暑假的選課方式,很快就把類似二技的72學分修完了,還認識了很多各行各業的好同學們,對於可以認識這些好同學們,真的是始料未及的收獲,雖然大家說在職班是去交朋友的,但我是真心只想拿到學位就走人的,對於交朋友覺得不重要。

3.jpg  

但真正的朋友,不就是這樣,很自然的,大家就是朋友了!但吃完了這攤謝師宴,大家都是忙於工作的社會人士,應該再碰面的機會很小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這群很要好的,還會再聯絡沒。

(藍西裝是人超好的行銷老師!)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9 Mon 2011 21:41
  • 結束

今天結束了二堂課,其中一堂是我的必修也是我覺得很痛苦的課,只怪當初愛挑戰,選了一個不熱門的模組,老師們也都很有個性,分數要麼給很高,要麼給很低(本校80以下都算低分),只能說:一切都是命呀!

圖片2.jpg     

 

這堂老師因為有病在身,有時個性會陰晴不定,但對我非常禮遇,對他我也不知如何評論才好!想到我的星座和他一樣,不知我年紀大了,會不會也變得那麼古怪!

2005215605303280671_rs.jpg   


不過今天一考完試,整個開心到不行,oh ya!解決掉二科,只剩二科,然後就結束了,真是..真是...真是...迫不及待呀!

033.gif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好熱哦!早上辦完了事,本應好好準備週一要考的東西,但一整個懶人症上身,一點都不想看!反而把國民英雄看完最後一集,看到小綠和安在勇好好的甜蜜的在一起,覺得真好。也希望我想念的那個人,天天都快樂!

14.jpg  

 

再三天,就結束了整個學程,我有點迫不及待的,郤得忍著還有考試和報告,哦哦!我真的好迫不及待呀!快點快點結束吧!

21.jpg  

 

然後呢!下一步要做啥,突然沒目標了,沒有什麼夢想的我,其實真的不知要做什麼呢!哎,不去想,先把要背的看一下看,雖然心裡好煩躁!

211.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為了怕和別人擠,前三週我就先去訂位了,吃海霸王的桌菜,以為可以避過擁擠的人群,結果還是人超多!

DSC01405.JPG  


我的媽媽、我的姐姐,都是母親了!妺妹也將要當媽媽了!願她們都快樂!

可惜妺妹不想入鏡,最主要還是為媽媽慶祝囉!

DSC014081.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晚姐姐一家前來替母親大人提前渡過母親節,活潑好動的小姪女(是這樣叫嗎?我也不清楚呢!),仍然是大人們的焦點。

亞盧義大利窯烤,位於基隆路上還滿好找的,進去後人爆多的,果然是假日的威力呀!不過人很多,位子很擠,感覺不太舒服呢!

1.jpg  

除了肉是現烤到桌服務外,一入座會送上一鍋濃湯、一片捲餅、一塊龍蝦捲,除了龍蝦捲我感受不到龍蝦肉的存在外,其它吃起來都不錯吃。

桌上還放了這二個不知什麼東西的配料,忙碌的服務生,態度都很好,雖然擁擠又吵雜了些,反而讓人沒什麼好嫌的。

2.jpg  

它還有生蠔、干貝、九孔、鰻魚、蟹肉、生魚片、握壽司、鮮蝦、鮑魚片,整個自助區都是海鮮食品,可惜我不像以前一樣強了,吃完一輪就收工了!(點此看介紹)

9.jpg  

 

還有我很愛喝的印度拉茶,可惜這家味道並不夠重,不難喝,但總覺得缺了個什麼味,就把它當奶茶喝吧!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勞動節,前幾個月為了考試,每天起床就是看書背書的日子,本來是決定好好在家睡一天,不過被朋友叫起床吃午餐,因為幫忙做了作業有功,人家答應要請我吃飯,別人請客我是不會拒絶的貪吃鬼。

立馬上網Google想吃的餐廳,無奈五月是慶祝母親節的大日子,打去想吃的店已經客滿了,只好由朋友自己帶我去吃。

這是一家位於吉林路的餐廳,叫「阿美飯店」,朋友說是很有名,有美食節目介紹過,少見多怪的我,還真完全沒聽過呢!因為忘了拍照,借別人的照片一用:

它是一家古色古香的台式餐廳(借用網路圖片)

阿美.jpg  

 

點了四菜二擔仔麵,我們二人都吃不完,叫菜吃餐廳還是要多一點人才能大快朵頤呀!

鵝肉因為本人牙齒太爛,咬不動,但不難吃!

高麗菜蒸籠很清脆可口,我吃了最多,想不到最簡單的口味最讓人喜歡呢!

朋友還點了菜脯蛋,我覺得甜甜的不夠鹹,沒有吃很多,不過它份量超太塊的,怎麼可能吃得完呀!

DSCF1932.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4終於到了的我目標檢驗日期,

在花了3個月的努力下,

據我試算應該會敗在英文的手下

因為這份招考對英文有平均低標而非不零分就好。

准考證.jpg  

 

我付出我的青春來努力了,

雖然只因為英文而敗,有點小小不甘。

但規則早已訂好,偏在這方面準備不夠,

怎麼都記不住那些相似的單字,也無法怨天尤人了。

這三個月來用花博卡買一送一的日子再會了!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是台灣百合又叫喇叭花

 AP18041_summerwallcoo.com.jpg

 

是三合院 應算不差

712913331671.jpg

 

花開的好  一切安穩

只一點兒灰塵和缺水

年底的機會 要自己把握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是個愛胡思亂想的人

總是自己會編很多劇情

去想像事情的發展

有時想太多還真會腦神經衰弱

但浪漫的故事很少上演

倒是赤裸的現實會發生

不去看不美好 只想記住美好的

這就叫正面思考

就讓我堅忍不拔的正面下去吧

DSC01331.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是一百年,很多明星結婚,去年是99年,其實身邊也有很多人結婚,99或100,是很難得的數字吧!

我記得我有戀愛可談的日子,好遙遠呀!那是2007年也就是96年,也就是4年前了,之後我再也沒有戀愛可談。

而之前我總是短暫的戀情,都讓我傷神,我也好想和別人一樣有那麼長久而且邁入穩定互相照顧的生活呀!一個人那麼努力的活著,沒有人可以撒野,有時也挺累的!

這陣子暗自欣賞的對象,看樣子是沒有更進一步的機會了,我也不能怎樣,只能遠遠看著他,知道他過得好就心滿意足了。

我想我沒有悲觀、我也沒有很難過、也沒有想不開,我知道很多人和我一樣,我也知道有些有伴的人,也只是維持表面的和平。

只是再一次聽到劉若英的歌~一輩子的孤單,仍然不由自主的覺得

真貼切呀!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我的小突鎚,沒有交待好同學們,本來應該要繳交的作業和報告,沒有在今天交齊,還好可能我們漸漸和老師互動的情誼,老師並沒有為難我這個一直狀況外的班代,讓我們可以再下次補交,然後放學回了家,我只好用抄襲和改編的方式飛快的完成這份ERP導入專案的報告。

做完了報告,我心中突然發現,因為之前一直想把這份報告做的盡善盡美,收集了很多資料和論文,企圖寫一篇精采的報告,但因為資料太多了,遲遲不知從何下手,所以這科目要求做的習題/心得/報告,只剩下報告我一直拖著沒動筆。

郤在不用1小時的時間裡,我完成了它!

我想很多事,不在難,在於我們肯不肯動手去做吧!做了便發現很多事並不需要找一堆理由去拖延它。~共勉之~

魚缸.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0 Sun 2011 22:34
  • 解脫

只剩二週我就能解脫了,不用每天都努力的看書,雖然覺得自己算熟讀了,但是做了測驗題仍然是錯誤百出,考試還有申論題呢!不知我是否有幸能夠PASS,一向不緊張什麼的我,居然開始有緊張的感覺了。

現在的生活上班、上課、看牙、背書,已經滿到沒時間做別的事了,二週後考試完成,我真的就鬆了一口氣,五週後學校課程結束,我就自由了!一想到自由了,就很想出去玩,想來有2年沒有出國玩樂了,一定要好好出去走走才行呀!

我的影片和電視劇也好久沒碰了,我的自由日子,快來吧!

DSC013322.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喉痛沙啞的狀況後,以為已經好轉的感冒,今天突然又開始變本加厲來,自從放完假後,上班總是精神不濟,太怪異了。

今天居然還胃漲欲嘔,身體酸痛、喉嚨更癢了!考量我還沒看完的書,在這樣下去,怎麼有體力看書,只好乖乖找醫生報到了。快快好呀!身體那麼差還能做什麼事呢!這讓我焦慮!這讓我焦慮!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9 Tue 2011 23:46
  • 不乖

不喜歡算命,不是因為不好奇,真正的原因是自己是很容易被暗示的人,為了怕被影響決定,我只好少點去做這些卜算未來的事,我才能義無反顧的衝衝衝。

我是喜歡自己做決定的人,很少因為家人朋友的說法而改變決定,也許出自天生悶騷反骨、也許是從小就想做不同於別人的事,但其實這樣的想法會讓自己走起來很辛苦,我想就和候文詠-"不乖: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這本書描述的一樣(雖然我還沒看過這本書的內容,但書面介紹的看來是如此)。

但現在年紀也老大不小了,回頭看過去,真有種自找罪受的感覺,因為不喜歡聊天,很多資訊不知道而瞎走了一些路、因為不聽老人言,愛試東試西,受了一些傷、因為自己想要學東西的熱情,而去選擇小眾市場(學校選錯模組),結果師資良莠不齊,也會因為自己想好就決定的懶個性,錯過很多好事。

總總都讓我覺得很累或事後有小小遺憾,但說真的我心甘情願,誰叫我要選擇這些呢!

我想不管占卦或測驗的結論如何,我仍然會依著自己的心去做事,縱然有時會有小失誤、小傷心、小漏財、小挫敗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

634139154611891250.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伊莉莎白泰勒去世了,今年三月真是多事之月,對於她的印象並沒有太多作品的懷念,那時可能年紀太小了,並不知道她年輕時的電影有哪些?只是因為報章雜誌總是常聽到她的消息而知道她是有名的老牌紅星。

伊莉莎白·泰勒女爵士,DBE(Dame Elizabeth Rosemond Taylor,1932年2月27日-2011年3月23日),著名美國電影演員,好萊塢傳奇女星。年輕時因為她的美艷而贏得「玉女」的稱號。她有「好萊塢的常青樹」和「世界頭號美人」之稱。(節錄自維基百科)

121224325_12941n.jpg  

 

報紙上說她是82歲或79歲逝世,不論如何,玉婆的過世引起我的注意,在網路搜尋到她之前的一些圖片。

Img304812849.jpg  

 

哇!真的超美的。

220px-ElizabethTaylor.jpg  


有時電視重播過去的影片,我總是好奇為什麼那時候的女星或男星的氣質都是那麼古典而迷人,跟現代的影片人物感覺是那麼的不同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真的好冷,週六總是把自己關在學校一天,努力的照進度看書,一定要不近人情的努力,才能按著進度把書看完,其實好累哦!我不知道我能因為這樣的努力得到想要的那個目標嗎?但我只告訴自己不要放棄。

再七週就要結束學士的課程,拿到想要的證書,在這個學校認識很多的朋友,中間一起做報告的患難真情、一起出去玩的點滴,見識到不同形色行業同學,是個很有趣的事情,但這些情誼已經開始感到快要結束了,我想到高職、二專的好朋友們,我們在fb有的同學又重逢了,但能再見面和交往的,說實在的還是原來就有聯絡的朋友呀!

今天學校拍畢業班的團體合照,回來上課的同學說很好玩,fb上也很興奮的po上,想想大家有時很熱情又大方的,覺得之前來唸書是對的選擇,在這邊有很多的故事和緣份,我想將來對我來說會是很美好回憶的。

畢業後,回到自己安全窄小的生活圈,一方面感到可以休息、一方面又開始害怕無聊。下一階段我要忙些什麼呢?總是一直想設定目標,如果世界毀滅了,就不用想了!

 3.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參加學校的企業參訪活動,請了一天的特休,睡到差不多才起床整裝出發,和同學會合搭捷運去西湖站,TVBS在內湖有點遠呢!轉了三班捷運才到。

DSC01275_調整大小.JPG  

 

參訪不能拍照,我們只在門口拍了一些照片,門口就有一個玻璃窗,裡面就是TVBS新聞台的攝影棚

DSC01276_調整大小.JPG   

 

在大門口等了一下才能進去(同學被拍進去了,猜猜她是誰?)

DSC01273_調整大小.JPG  

 

招牌節目的攝影棚都帶我們進去看了,2011全民開講、國民大會、女人我最大,上下樓梯去看很多棚,還有主控室,並在會議室聽了一席設計發想的演講,演講人是文化大學的學姐,是現任TVBS設計中心的副理,雖然不是廣告或設計系,上了快1小時的創意發想課程。

DSC01274_調整大小.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1 Mon 2011 00:06
  • 聚餐

今天參加高中同學的聚餐,我們認識好久好久了,每天都在用功k書的我,很久沒和大家聚在一起了,大家雖然都有不同的發展,但都好好的過著自己的生活,天氣是那麼晴朗,食物又是那麼美味,真是開心的事!

為什麼我照相看來如此疲累呢?哎....

DSC01258.JPG

 

小朋友超級無敵可愛,令人愛不釋手

DSC01262.JPG

DSC01246.JPG


DSC01239.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還有電可以上網,我還有水可以安心的喝、我還有家可以躲在被子裡取暖、我還有著家人朋友親人的關愛、我還可以騎著機車安全的去上班上課、我還能和朋友相約假日的聚餐、我還可以看著喜歡的那個人掛在MSN上感到開心。

我很幸福,但最近很不滿足,工作上遇到挫折,有點難解,其實讓我有很大壓力,但看到日本的大災變,從地震→海嘯→核電幅射外洩,至少目前我還算安全的過著生活。

我還能困擾著考試考不好、他喜不喜歡我、要不要另謀發展,真的!要感恩!

DSC0121911.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月11日鄰近的日本發生8.9級大地震,引發海嘯,核電廠爆炸或燒毀、幅射外洩,引起很多人的恐慌。
 
老師上課說要準備手電筒和逃生包及哨子,319說是會有超級月亮之災難傳說,讓我想起921那時的日子,很不方便、很災難的生活,但一切都還好。
 
和朋友開玩笑說要及時行樂,可還是專心的準備期中考和其他考試。我的計畫,不知會不會碰到變化?

但我想,如果天災來臨時,再怎麼逃也逃不掉,不如就接受吧! 

2012的馬雅預言會成真嗎?感覺一切都很符合狀況,世界要毀滅了就毀滅吧!不要留下我一人就好。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3 Sun 2011 22:48

其實我是買書比買衣服有魄力的人,但家裡實在擠不下再多一點的書,除非我有能力再買更大的房,所以要節制一點,只好乖乖去圖書館借書,有借有還,空間還能清出來。

為何有此感嘆,其實是因為昨天要把相片去背加合成背景,居然發現我學過的photoshop忘光光了,不僅去背去的醜死了,背景合成根本無法放進圖檔,之前的筆記也不知丟到哪裡去!要去翻電子檔一時半刻要開影片檔慢慢恢復記憶也懶,想想還是有本工具書好,直接翻到想看的部份就能回復記憶了。

看來我還是個守舊派,喜歡書本的接觸實感,電子書呀電子書,再等幾年看看我會不會採購吧!

v3_slide0002_image004.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讀到一句好話,讓我有了很大的激勵,我真是容易自我激勵的人呀,這句話是國父說的,我真的很欣賞他呢:

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

吾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期也。

是多麼有自信的話呀!面對困難時我也常常類似的想法告訴自己:我要努力!

工作上的熱情已失去了,想驛動的心讓我不知如何是好!但我努力尋求解答中!

學業上希望快點拿到畢業證書,我要過自由的不要被考試綁架的生活!

感情上我是個剩女,最近喜歡的那個人,因為某些個人因素,居然說不談感情的事,想來我愛情命運多舛,還沒告白就被婉拒了!最近還被二個男生說什麼胖...。

但我不會灰心,我會努力好好生活,我相信真的喜歡我的人,就是會喜歡我。

DSC0122211.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0 Thu 2011 22:30
  • 拚~

都三月中了,天氣還是很冷,努力看書的我,感覺身體好僵硬,太少運動了,快點好天氣呀,人都要發霉了,每天穿著厚重的衣服也是挺累的。

那天聽到某同事考上公務員,我很好奇的去電請教成功之道,他雖沒去參加補習,但買了DVD回家苦讀,說是每天唸到凌晨1點。我聽了咋舌,我每天的安排只到11點就宣告開始上網FB或逛網、聽音樂,除了週六.日是整天都再看書外,比較起來,我真是太太太不用功了!

原來要那麼那麼拚才能達陣,我其實有點累了,郤不捨已經努力一半要放棄,再怎樣也要堅持到考試那天,我不能放棄,我要拚!

004_vladstudio_timeflow.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大家都說我變瘦了,臉看來瘦削了點,其實是因為鬼迷了心竅,讓我變瘦了!

是的,我鬼迷心竅,居然被某老師說動,去參加了錄取率只有1%不到的xxxx考試,完全和我懶惰的個性不相符,從此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

為了準備考試,還在進修二技的我,利用空檔把要考的六門學問,插入我的工作和學業中間,假日還要補進度,這樣不累才有鬼,中午還要貪看最近發生什麼大小新聞,可不能和時代脫軌,凡與考科有關的時事皆要注意,真是不得不慎!

想想距離考試剩下不到50天了,我也算唸了一半的進度,很多科目,都算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但是最最可怕的是,每當我把英文的考古題拿起來看,都有一種超陌生的感覺,完全看不懂那段話的意思,真是令人挫敗。

真不懂題目用的英文字彙為何會如此之高級;完全沒看過的單字,充滿字裡行間,難道大家都要用那麼高級的英文字詞溝通嗎?真怕自己因為英文就放棄全部的努力了!

這樣的水深火熱的日子,加上學校又到期中考,我能食得下嚥嗎?

想來是因為"唸"太多書,瘦了我的面頰呀!可身體沒瘦多少,一定是都坐著看書的餘孽呀!可恨!快點讓我變成瘦皮猴吧!


對照圖看來,並沒有瘦呀!大家看錯了吧~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都有自己過去的故事,這些過去的故事或多或少會影響一個人未來的步伐。
 
有些人的故事單純、有些人的故事複雜些,我是喜歡單純的人,曾經有人說要給我一個故事,他成功了,我的人生也有了一些故事和不能說的傷痛。曾經覺得自己變得複雜而討厭自己,如今我也是勇敢的走出來了。

有故事的人也不是全然的壞事,它讓我更體會人生,更能去體諒很多人的反覆無奈痛苦。
 
今天不小心問到了一個我很喜歡的朋友一些過去的故事,嚇了自己一跳!也許這個故事的深刻或傷痛不是我能理解的,只希望我身邊的朋友們都是開心的,不要因為我的無心而在他們的傷口上灑鹽了。

200932804011617.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看了一封朋友寄來的mail,大意是說英國有個學者,朋友們得了不治之症,一個被他留下來用新的發明想治療好,郤死去了。另一對夫婦放下一切去環遊世界,心裡愉快的不去想疾病,一年半後回來檢查,那些病因居然消失了。

讓這個學者很痛心,轉為研究人若放鬆心情、身心快樂時,心臟會分泌某些荷爾蒙,它們能讓人體產生"自我療癒"的功能,把那些癌症的壞細胞消除。

我去查網,無法查出此封醫學根據的真假,但這和"秘密"或我一直相信的"念力"很像,我很相信。

而每當我太過勞累時,我的牙齦炎便會發作,牙週病變也跟著變嚴重,多半是當時真的有壓力(雖然我常沒察覺到,因為自認抗壓力很強),或者太晚睡、心情不好...等等原因,身體於是對我發出警訊,要我注意自己狀態。

我想就算我不要長命百歲,至少照顧好自己,不要讓自己成為別人或社會的負擔。所以活著的時候我要開心呀!雖然前陣子都很不開心!~

而昨天發生一件事,讓我心裡偷偷的開心了,其實沒什麼大不了,但因為並沒期望它的發生,而它郤發生了,讓我感到很開心。(因為一直以來我期望的事總是很難發生咩!)

於是關於這幾週來的疲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身體上的小病痛,都消弭而去,想不到一件快樂的小事能給我那麼多振奮,我真是容易安慰的人呀!

希望這樣偷偷的快樂,可以一直有機會發生呢!

pic03902.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願望曾經是40歲就自然的掛掉,我身體退化、皮膚差了、視力不如從前了、腳沒力了、牙鬆動了、小病很多,要是活個八十年真的是累人的事呀!

要是40歳時我還沒死,我一定要學著獨立生活,要學著一個人住,就算我會孤獨而死,也甘願。

總是從小到大不停的聽到家庭裡自私的言論,他我分的很明,永遠沒有我們的家庭,只有自己,我覺得很煩,一點小事就記到永遠,十年廿年也拿來說嘴,好像昨天他才對不起你一樣,但明明那是很多年前的往事,死拉著往事不放,永遠拿著講,永遠無法原諒誰!倒底這些小事是有那麼深仇大恨嗎?

既然那麼想分清楚,我也會好好的分清楚,等我有錢時,一定要獨立自主,過自己的日子,免得被人說"住她的家",真的真的,怎麼聽怎麼不舒服!

最近暗戀上某個人,我再想要不要跟他告白呢!告白完呢!要對人家做什麼呢!我沒有計畫,我也不知接下來要如何!那告白做啥呀!真是的。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直是我的座右銘,在我第一次聽到時,就深深記在心中。


努力.png  

 

最近在準備一項考試,實務上是有點難度,考上的機率幾乎和大樂透中獎率一樣低,但我很想去試,花了很多時間去規劃和搜尋資料,念書時抓到一些方法了,也知道自己可能會敗的地方,但我仍然會努力去試,因為這些知識就算考不上,對現在的我是實用的。

近來有堂課,報告的同學都散散的,我很自告奮勇的去做了一些文件,感覺又是太過投入,但我不會再覺得自己委屈了,以前常是付出最多,分數最低的那個,後來漸漸釋懷了,這個社會,你不愛到台上表現、不會推銷自己,是不可能有很好的成績,不論是工作、學業、商品行銷,都一樣。

但這是我的自我、我的選擇,我要去接受自己想要的,便要去犧牲一些世俗要的,很公平!重點是對得起自己就好!其他我並不是很在乎!所以我不介意那些事。

換個角度來說,大家就要各分東西,能合作的機會不多了,小小機緣聚在一起,看清每個人的個性,也是挺有趣的。

我會努力,也許不一定會成功,但我不會氣餒的!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上班情緒很差,檢討了一下可能因為最近都很晚睡,心理有壓力,但也沒利用時間好好做計劃,反而把自己弄得很緊張,每天都摸到凌晨2點才睡,早上當然很不想起床上班,真是麻煩!

那天上課看到某同學,這學期選了9堂課,嚇了一跳,想想我全盛時期也才選了8堂課,這位同學真厲害,才不過讀了一年書,進到第二年,我就開始懶散,看到某些要繼續深造碩專的同學,真的很佩服他們有那個心。

早上看到商周網站上,推薦的一本書《這輩子只能這樣嗎?》,對照我最近對工作生活的懶散作為,覺得很汗顏,但也讓我更加決定要往目標前進,不要退縮!  我一定要成功!


任務1:先找樂趣,快樂是不能省的東西!

任務2:一件夢想很久,卻沒有付諸行動的事!

任務3:下定決心,並且堅定到不近人情!

任務4:在洪流中學習規畫時間!

任務5:想清楚,你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好聽的歌,真希望你懂我的心!

 

作詞:呂康惟
作曲:呂康惟

你的呼吸 穿過身體 我來不及反應
你的聲音 躲在耳裡 讓我生病

謝謝 你給的讓我沉迷 讓我丟掉了姓名
在好奇的時候 拉不住眼睛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沒有很努力,在那一次的事件中,我發現有時那麼努力,也不一定會達到想要的進度時,我放棄做什麼事都很努力的理念了!
 
我變得很懶惰,如果沒人盯緊我,除非我自己興緻來了,才肯去積極點,我變得很機巧,假裝一副有在做的樣子。
 
原諒我的機巧吧!這世界太多成功的人,讓我發現機巧的好處,那些機巧的人的成功或輕易,讓我太羨慕了。
 
而身邊也仍有和我以前一樣認真努力做的孩子,因為受到挫折或失敗,有時變得憤世嫉俗,比起那些機巧的成功人士的悠閒輕鬆一派樂觀,讓我更了解太過認真只是自找罪受!
 
讓我們都機伶巧詐,但自在輕鬆的生活著吧!

1321826888.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年假期連續宅在家五天,終於被太陽公公吸引,肯到外面走走了,和同學約去北投走走曬太陽。

同學很想看看普濟寺,它是一家建於1905年的寺廟,為一座具有百年歷史的市定古蹟,寺裡奉祀的主神為「湯守觀音」,即守護 溫泉的觀音菩薩(詳細介紹請點我)

DSC01198.JPG


階梯看來很長,但其實還好,2/7最後一天假期,天氣雖沒有昨日晴朗,也算溫暖的。

DSC01186.JPG

普濟寺很小,但很清靜,是日式建築的古蹟寺廟

DSC01189.JPG

DSC01195.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好懶得做好好女士了,總是努力去保持自己學習的教養,去待人接物,不知是年紀大了,或宅太久了,愈來愈不想接觸人了,虧我的工作還是和人很有關係的。

而最有趣的是,我現在體認到,我有可能要持續做相同的工作一直到老,因為這個工作居然變成我的專業了!除非我有契機換跑道,不然很難有太大的改變了。

我有很多想法,都和放棄有關,朋友總是給我衝衝衝的建議,而我只做放放放的決定,好多事、好多想法,我覺得有點累。

今年告訴自己在說任何話和想任何事時,先想一想證嚴法師的靜思語,我總是衝動,我的高EQ好像用完了,我要好好修鍊!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


12eff354-8697-4861-9cae-e3f48d7e0e2d.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於我來說,算是豐收的一年,但百年心願仍然尚未達成,是我小小的遺憾,我會持續努力的。今年除夕我的舊疾又復發了,誰叫我總愛試,只好等著它痛過去,以後會乖乖遵照醫藥指示的。

雖然這三天,因為疼痛無法出門,都一直待在家裡,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郤感到很滿足,想到只剩三天又要上班,心中已經開始依依不捨了。

很開心日本人發明了宅女和干物女的說法,讓我可以自圓其說的活下去,不然以前都會被嫌懶或不愛動之類的責罵,呼呼~,我的快樂新年就是足不出戶的過日子呀!

好朋友們雖然大家都想約出門,但假期實在太短,我又有小小病痛超級不想出門,只希望大家新年快樂,幸福開心!

32007854_4.bmp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MY NEW WISH,有些朋友很好奇,其實只是圖個改變而已,我想改變,所以有那些願望。是說今年我的生肖的運不好,讓我有點怕怕,但是以前也不是沒苦過、也是有很多想放棄的時刻,不都努力撐下來了嗎?再還沒進入不惑之年時,讓我再努力看看吧!

近來有些朋友突然又捎來了問候,讓我很感動!在我內心總認為:真正的朋友就算很久沒見面、就算分隔很遠,當我們能碰面時,感覺還是很好、很懷念、很能聊,而不一定要時常都要保持聯絡或黏在一起才是好朋友。

而我也承認當這些朋友突然的來電或簡訊,時常讓我在灰心低潮悲傷時,突然又變得正面樂觀熱情!我愛孤獨的日子,郤也離不開你/妳們的溫情,多麼矛盾的我,在心裡默默謝謝你/妳們!

希望我身邊的人,都幸福健康美滿。

004_vladstudio_starfield.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懂,是念力嗎?新的年要來了,告訴自己要開心的去過日子,然後沒想到的事就發生了,讓我超驚喜的!有時無求反而有得,很想要什麼時反而求不到。

今天看到一篇好友分享的文章,一個百歲人瑞仍然很健康而有活力的過生活,我還要嫌什麼、我還要浪費些什麼、我還能一直抱怨什麼呢!

 

今天公司尾牙活動,男主持人打扮超Q的,平常可是公司的電腦超級維修達人,真可愛呀!完全搶去美女主持人的鋒頭,我都忘記拍女主持人啦!

DSC01177.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25 Tue 2011 23:55
  • 生氣

今天上班的情緒非常之糟,一早上班的路上,一直有人超我車,連進了地下室都有人要超車差點和我撞在一起,我真恨不得找那人打一架,急什麼都9:00了,要遲到已遲到,沒事來碰我的車做什麼,怒!

工作上一直怒氣沖沖,覺得別人問的問題都很笨、主管的要求很白痴、看誰都不順眼,今天真的不是上班日,應該要休假才對!整個人一直再生氣,完全無法控制自己想找人罵的衝動,還碰到煩人的員工比較問題,我一點都不想解決,去做就好為什麼大家都要在意那些事呢?

晚上帶著一身的不爽心情,趕去上課,看到同學們笑鬧著、老師開心的講課,我的心才開始放下那些不爽,我想如今也只有同學和學校能讓我有耐心不生氣了!回到家情緒已經好很多,真不懂一整天在公司怎麼會那麼想生氣呢!

有穩定的工作、拿得到的薪水、雖然很笨但人都還不錯的同事(←我還再記恨!),我應要知足了!為何我還那麼不滿!倒底是不滿什麼呢?


A2j3S-41vN1u.jpg

(我的作品"無聲吶喊")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學期開學了,別的學校是開始放寒假了,好友E終於有空約出去吃飯,成為人妻的她也重回學校的她,對工作、學業和生活偶有抱怨,但過得很忙碌很豐富。

反觀我總是努力幫自己注入活力,但郤常常懶散,我沒機會走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我其實不了解一些人妻的痛苦,我只是想,當我們是什麼身份,就努力做好那個身份吧!我常勸她想幸福的那面、想想她老公對她好的事情、想想她的人生至少有很明確的目標努力,比起我老是不斷的要去找目標來努力好吧!

最近上課的老師很有趣都會說一些有的沒的,有個老師提到男追女的技巧,比如很固定的約會和打電話噓寒問暖,讓女生習慣沒有你會怪怪的感覺,然後突然有二個星期不聯絡也不打電話,之後再找藉口說什麼出差工作之類的,這時女生會不由自主直接就上勾交心了!

好友E就碰過這樣的事,她那時和我討論過男生的態度怎麼不同了,最後男生也真的如願娶到她!變成她老公了,我想男生願意花這種心思去追妳基本上就是心中有妳,才想用這種方法勾妳的心,而另方面也是E友對這技巧比較沒有防心的人,當然就如她老公所願的。

但也有好友碰到類似的事,心中是充滿不樂的,覺得對方心思怪異,為何不直來直往要用這種心機,雖然接受男生的追求,心裡郤有著疙瘩。若是我察覺這種心機,可能也會不理對方了,完全還是要看女方的心裡怎麼想,算是險棋一著吧!

總之男女一起是競爭或合作闗係,其實因人而異,只要雙方開心就好。

K83_nvFEJ2b.jpg

(我的蒙娜麗莎作品)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去看"蒙娜麗莎會說話~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和心中想的有點落差,沒有很魔術也沒有很裝置,倒是真的學到很多藝術工法呀!預購全票送一本導覽手冊,是的就是以下這本書,價值250元,也算買一送一了!

DSC01160_調整大小.JPG


出門前當然要吃飽飽,去了朋友介紹的芝山站旁邊的"亞米小鎮",今天冷冰冰的天氣,這家店生意還不錯,大家都是先訂位的。

DSC01113_調整大小.JPG

 

它的裝潢和服務很不錯,我很喜歡這種裝潢,很溫暖的感覺

DSC01118_調整大小.JPG

 

店不大間,但是氣氛很好,來用餐的也都是一群群的人,這是門口的裝飾,門口櫥窗擺了很多可愛的娃娃和熊熊。

DSC01120_調整大小.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an 14 Fri 2011 00:11
  • 不管

近來有點憂鬱,好想遠離一切誰都不理,對工作充滿了不滿,想一走了之。但說真的我沒那個膽,我很怕沒錢,我還沒找到飯票可以讓我任性呀!

而朋友告誡我若不換職務性質,到哪裡都一樣,是沒錯呀!我不能說不,我心知肚明!

覺得自己變好醜!多久沒人來搭訕了!現在喜歡的人也已經沒機會接近了!生肖學說我今年運會不好!我好憂鬱!

現在唯一有耐心的是上學和同學們,其他的我都超沒耐心,天氣!一定是這又冷又下雨的天氣!快點放晴吧!


表哥的小孩好可愛,好想生一個!

DSC01020.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很不快樂,對所有一切都不滿意,工作上對別人也很凶,在家也一直嗆家人,因為真的沒有耐心,照道理說,家裡有喜事,我應該很開心,但是並不是,常常因為一些事,被對照出自己的不足,還要被批評外表,人生規劃沒有想要結婚,但在婚禮上看到每個人旁邊都有個伴,自己不論做什麼都孤孤單單的,覺得自己和他們是不同國的人,心裡很不開心。
 
而週圍一切的人都順遂己意了,我只要好好配合,大家就能開心,像不斷被榨乾的海棉,我需要有個可以給我吸取能量的環境和人,但凡事還是得靠自己,真煩!
 
工作愈來愈制式和無趣,大家都把煩雜的事交給我做,我以前也甘之如飴的做,現在郤好想逃離,覺得沒什麼動力。兔年11年,我有勇氣離開一個那麼熟稔的環境嗎?我有能力再創造自己的下一個十年嗎?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妮說要感謝我和小笨狼的辛苦,有得吃的什麼時候拒絶過呢!當然赴約。本來要去吃一家有名的壽喜燒店,可惜客滿我們趕不過去,只好去環球的Friday's吃美式餐點。

東主不想露面,只好拍下這張照片感謝她!

DSC00926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點了超多東西吃的

炸花枝?

DSC00931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雞肉凱撒沙拉

 

DSC00932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跨年,在喬同學的邀請下,以保齡球pk賽當做娛樂,不是很愛人擠人的我,也抱著不看煙火的心態,想不到蔣董還是很努力的在最後幾分鐘,趕到了人潮的邊緣,我們在大台北最熱鬧的馬路上,等它變成停車場時,衝下車去拍照!

嘴上說不能放棄同車人的我,還是被熱鬧的感覺吸引過去了,只能遠遠的看到101邊邊,拉最近也無法看到字或圖。

DSC00919.JPG

 

在混亂中,我們五人都沒聚在一起倒數,身邊大部份是陌生人,連倒數都在大家不知所云中,跨...跨年了!

DSC00920.JPG

 

然後,根本不想回家我,挺怕大家就那麼散場了,好在大家還有點雅興的到了山上去一家叫"湯世代"泡湯,山上滿滿的都是人和車,一點都不像已經凌晨了,我也很精神奕奕,只是有點恍神而已。

而恍神的結果是,有帶相機的我,居然後續都沒拿出來拍照,連我們五人跨年的合照都沒拍,連話的不想講的我,真的超恍神呀!但重要的是記憶,我會記得你們,小喬、語彤、千儀、阿良,陪我一起從民國99年走到民國100年。

吃完了溫泉大餐後(也許餐點的照片可以和蔣董借來),我們很high的亂聊,搞到凌晨3點才甘心下山,看到手機裡有很多朋友的祝福,心裡很感動,你們還記得我,農曆年再覆妳們好嗎?可愛的朋友們!今年好混亂哦!沒有心思寫個有創意的簡訊呀!

感謝蔣董把我們送來送去的(我們一直都沒幫他分攤油錢啊....),不好意思麻煩已經累了一整天的他,搭了號稱跨年連續42小時不打烊的臺北捷運回家,車上人不多不少,年輕人比較多,大家都玩很晚呀!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琪的生日,我們早就先去吃了,幫她做個小小慶祝,應主人要求,拍得超模糊的,可以吧!

DSC00903.JPG  

最近好友因為工作心情不太好,我工作順利、學業也沒很差、薪水也有領到,應該算一切平順,除了身體有些小病痛,但心中總有些悶悶的,不太開心!或者是家裡的事,讓我有點悶!

今年收到很多禮物:

琪的珊瑚項鍊

DSC00910.JPG

 

喬給的聖誕卡片

DSC00911.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情不好時,超級不想說話,因為不想因為自己的壞情緒而去造成別人的不快,但很多人不懂,總是要追根究柢的問:「妳怎麼了?妳怎麼了?妳還好吧?一定有什麼讓妳不高興!」,並沒有,就是心裡不爽沒有原因不行嗎?心情不好了,還要我自己找原因,煩不煩呀!

EJ02.jpg

           Leave me alone,pls.

   o1844327914.jpg

      

        今天公司辦活動,我也如往常很沒偏財運的沒抽到半點獎,但是吃了很多食物,想一想,有些人還沒得吃呢!

o1844311598.jpg

      

        公司也有發基本禮券,心裡有點小遺憾,誰不想得獎呢!看著別人拿著獎,想到最近做什麼都不能心想事成,是有點小吃味呢!         

圖片7.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底總是比較忙碌,不管是學校和工作,不過一切都快結束了,再六個月,我就能過單純上班族的生活,也許會規劃逃離這個待了十年的工作環境呢?

     週六去參加表弟的婚禮,因為下個月就是妹妹的結婚,親戚免不了問到我,其實我很想說,我根本沒想要結婚呀!單身生活太快活了,那麼多結婚朋友的抱怨,我只是失去有人時時陪伴、節日有人在身邊或者沒有自己小孩的選擇而已,我可以忍受這些機會成本呀!

     不過親戚的好意總是要心領,婚禮結束後,還去參加了相親,男生條件還不錯,就先認識當個朋友也無妨,小阿姨那麼熱心,真的很感謝她呢!

     其實碰到喜歡的,我會自己去爭取的,目前心裡也有個小小動心的人,只是年紀大了,不太想再主動了!

 

      關於未來會如何!我自己也不想知道,就順其自然吧!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周六因為選舉不用上課,和同學約了去騎單車,一樣從公館出發。

DSC01023_調整大小.jpg

 

這次騎不同的車道,和之前的感覺很不同,也是很美的風景,沿路上有很多球場,連飛盤場都有呢!

DSC01036_調整大小.jpg  


好心的莊同學總是能幫我們借到足夠的單車,讓我們不用煩惱租車和時間的問題。

DSC01024_調整大小.jpg  


天氣漸冷了,有點不會拿捏衣服的穿著,回來時有點小感冒。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補上之前因緣際會去參加的薰衣草森林明德店遊記,話說【薰衣草森林】很有名,我也不知從哪聽到的,心裡就有個想法,我也很想去看看,而身邊的朋友開車的很少,據傳它們的店都在遙遠的深山裡,於是願望一直很難達成,這次能夠因參訪之名而去,心裡感到很開心。

DSC00750_調整大小.JPG

來看看,明德店位在苗栗的某山上,在台北市敦化北路開了一個半小時就到,算所有店裡最近的吧?

DSC00710_調整大小.JPG

進場收費100元,可以抵消費的樣子,入口的妹妹非常的有親和力,還有一些小小的裝置,都會讓女生很愛的,所以據說它的客群也是以女性居多哦(這是上了行銷管理之後會開始注意的事)。

DSC00711_調整大小.JPG

DSC00712_調整大小.JPG

DSC00714_調整大小.JPG

DSC00715_調整大小.JPG

DSC00720_調整大小.JPG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