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工作上又遇到了這樣的狀況,公司各部門必須輪流在月會上報告,自己的部門全體抽籤來決定每次我們部門報告人是誰。

一位年資最久的員工最不想上台報告,郤神之手的抽到第一輪(下個月)要報告,本來有答應要幫忙他,但他剛好輪到第一輪,若我幫他上台,就失去了抽籤的意義,資深同事還為了這樣的事,說下個月要離職。

常常不懂,台灣的文化一直都很怕上台,連老資歷的員工,都不敢也沒想過上台做個簡報。其實這並不難,現在這位同事郤只想著怎麼不要做簡報(ex.我不要做、請別人做、我要離職...),而不是開始想,我要做什麼主題、要怎麼編寫簡報。

沒人要求一定要做到多好多專業,只是一些軟性題目的分享或介紹,同事郤只想到閃避和不願意做,甚至找了很多藉口說工作多忙碌沒空什麼的,但其實哪位同仁不忙碌呢!哪位同仁不是後勤、上台都要做呢!

一直被保護好好的資深員工,某部份來說,是否我也給了她太多的讓步,讓她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能做,只要靠別人做就好了呢?

但這次部門所有同仁抽籤輪流在月會報告,打破我們部門長久制度只給幾個人來報告的慣例,是我提議的(後來發現其實上級也想做但不敢說,用我的意見來當試驗)。

但我就是第一,看不慣老是把責任壓在幾個人身上(永遠都這幾人報告);其二也是想讓部門其他人有表現及分享的機會和空間。所以這次不能幫忙資深同事、但可以轉圜其他方案,只能請資深同仁多多學習和進步了!

c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