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的肌腺症讓我痛不欲生,大量的失血和疼痛不已,吞藥吞到人水腫,真的很不快樂。
最後在台大醫院治療時,在吃了各種止痛藥後,終於找到對我來說比較有壓制嚴重疼痛好幾小時的藥-能百鎮錠NAPOSIN,不然無論什麼力停疼、PONSTAN,都無法壓抑這種不明的腹部巨痛,真的痛起來可以延著大腿和後背,神經拉扯那樣的痛。

於是能百鎮錠+補斯可胖+消脹氣的胃藥,只要在痛前吃(但常常不知何時會開始痛呀!所以偶爾仍有痛不欲生的時候><),就能暫時緩解這幾年的巨痛。


2013年2月開始,因為血量愈來愈大(血紅素低到6~8,正常為12~16),又每天流不停,查了各種方式,終於接受了一針約5000元左右的柳菩林針 劑治療,一個月需打一針的長效型藥劑,在之前吃避孕藥的荷爾蒙治療無效、中藥調身體快一年停血止痛治療都無效後,終於感受到乾爽不用每天和衛生棉相處的日子了。

一開始乖乖接受一個月打一次的治療,最多只能打到六個月就要停,雖然醫生有說這只是製造停經假像,讓子宮休息就不會有生理期造成我大量出血及疼痛反應,但 不是真的能治療好肌腺症,最終還是必須去處理真正的問題,而且柳菩林會造成骨質疏鬆,要很注意,否則骨質一旦流失就補不回來了。所以只要打針期間,我都每 天喝牛奶吃鈣片,目前已打了2年多,前二年骨密度都在標準內,今年骨密度因為懶惰喝牛奶,稍稍流失到-1.3(正常值需>-0.9),尚可以補充回來的程度。

2013年2月~7月,每月一針後,休息不能打,但月經都一直沒來,雖然不正常,但生活變得很輕鬆,不用擔心這些煩事,2014年7月份突然又來,本以為 休息了快一年,會好一點,結果血量仍大,只有小痛,停不住又去打了一針,2014.8月打完後想說錢花太凶先不打,居然都沒生理期,暗自竊喜,撐到了 2014.10月、2015年3月,又有生理期大量出血才去打針。

要自助七天去日本東北賞楓才又突然來了生理期其已有大量出血的症狀,於是2015年10月13日,出發前先打一針,豈料沒用,在日本失血無力,無奈自助行在東北鄉村,必須自行走路拖行李,好在有小帥哥的鼓勵和代扛行李背包,才度過了這無力又大失血的旅行。

回台後可能因身體大量失血的代償機制(醫生說的),腳水腫到硬又無法正常走路,先是看了中醫針灸,但緩不濟急,仍然腫痛不已。

只好去慈濟掛了急診(因為台 大一定人好多.....),因為血紅素低於6,醫院給我打了二包血後,很神奇的,這個水腫痛硬了快5天的下肢狀況,居然快速消退不腫痛,第三天就完全恢復 了我原來的腳丫!

經過這次的痛定思痛,本來想再往後治療的想法改變了,一勞永逸的解決嚴重肌腺症的問題,才能讓生活、身體不再受折磨,也讓我的家人朋友,不用再擔心!


這位鄢源貴醫師的blog做的很好,把女性的子宮內膜異位症說的很清楚,我一直都有在flow他的文章,現在連臉書都成立了,目前打的柳菩林就是他介紹的治療方法之一:GnRH Agonists (GnRHa) 性腺釋激素類似物,有興趣可連結至他的blog,內容非常詳盡豐富: Dr.Yen鄢源貴醫師醫療服務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