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好好在公司加班,把事情都弄好,以備未來休假的臨時狀況可以減輕。郤不料安靜工作時,只因和自認私交不錯的同事用玩笑的方式說話,被不留情面的說我不尊重他及應對態度不佳,讓他都不想再跟我拿文件....,連當下道歉也被說我這種態度根本不認為自己有錯(其實我認為自己有錯呀!),可能認為我不夠誠心吧!

除了感到非常錯愕,也覺得很無奈,果然職場是戰場,我把對方當朋友,對方只把我當同事,我還是高估了自己,雖然感到滿傷心的!但也不能怎樣,除了因為不認同對方對另一位同事的讚揚,而被羞辱全公司只有我一個人不懂那位厲害同事的能力外,也一直被說,要去告知大主管因為我的態度關係,才讓他不爽,也不想拿文件寫單子了!

其實我完全明白這是他個人認為公司對他不夠體諒及能力不尊重、加了很多非本份工作的反抗!不過,在公司晚上沒什麼同事也沒大主管的狀況下,對我這樣一個小咖、對我一個在公司比他更無權力、對我一個薪水紅利比他和那個能力一級棒的同事層級低的人發脾氣,那麼他和那些欺負和壓榨他的主管們又有什麼兩樣呢?

明明他不滿主管直接指示他升職某人、或者不滿主管無法化解他的工作量、或者主管看不到他的能力他只能當個萬年中階主管....,我不清楚這位同事自己的真正的訴求是什麼!

總之,讓我真正難過的是:一個我曾經很尊重和欽佩他的專業的朋友,用這樣的方法~利用我說話的方式當做針對點來跟大主管說他不願意做某事,還順道訓了我一直對他說話不尊重,讓他無法好好工作,說我想要怎樣就怎樣。明明我就不是如此想,郤被說成這樣,真的很失望,對別人的真心誠意被如此糟塌!

也許近年來我的工作態度不似年輕時那麼有耐心了!但也不至於到故意去傷害老同事、對他們欲取欲求,難道大家共事那麼久不是互相幫忙嗎?郤被說成那麼難聽和惡劣的態度,還被講的要狀告大主管!如果這位同事需要的是表面上的禮貌和服務,其實我也做得到,只是我自以為是他的朋友,是我的錯誤之一。

這次事件讓我學習,1.謹記不要把自己的情緒發落在比我資歷更淺、更無權的同事身上。2.不要在意那些會用無謂言語攻擊傷害你的人,他們也許只是一時情緒不好,我不要被別人的壞情緒影響。

願開心正向的事,都在我身邊!也願這位同事趕快把壞情緒放下!

_DSC67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