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遇到一些工作的異動,因人力尚未補足,請舊有員工承接工作,且現在公司產量較之前少,主管順便想做一些工作的調整~

主管想法:培養及提昇自己的員工能有更多專業技能,就算未來不在公司內工作,也是職場加分。

員工想法:多年來職務份內工作穩定,現在突然加了工作,負荷太重、時間壓力大、無法承受、只想做好本來的工作就可。

於是在這個青黃不接的時期,開始有了分歧,員工覺得委屈,是工作孤兒、不受重視,在短期內被迫接受原本不是自己的工作內容及份量,蘊釀出走中。

主管也覺得委屈,除了公司整體營運考量,本想藉此培養提昇屬下員工技能,但尚未受到員工直接的求助、只聽到傳達或耳語的反應時,想找員工談時,就先被拒絕了任何調配工作內容的要求,主管感到無奈,也不知還能如何幫助舊有員工了!

也許現在講究樂活的時代,現在職場的要求已和從前不同,記得幾年前的金融海嘯,台灣所有公司都有減薪裁員的政策,公司也不例外,幾乎所有部門都被要求要減少一名員工,在那個期間是最痛苦的日子,在公司相處融洽的同事,隔天就要捲舖蓋走路,雖然都有按勞基法給予資遣費也可以領政府失業補助,但依然是另全公司上至下都感到不安的日子,台灣人的敦厚,對於這種就事論事、成本考量的作法,還是很不習慣。

也才幾年的光景,社會氛圍變了很多,政黨輪替、網紅型的政治人物比起之前老實嚴肅的政治明星還要紅、年輕的.退休的都以到處玩樂IG或FB打卡的生活分享為人生目標,政府也推動工作與家庭平衡、勞動檢查嚴格後,多數的公司也開始比較重視員工的下班時間了。

當看著大部份的人,不再對專業技術投入及一生懸命的工作熱情欽佩,找尋的工作都只想做簡單輕鬆的,很怕那些曾經另人讚賞很厲害的工藝、很好吃的美食、很特別的商品,都會慢慢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