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公司資訊部門主管,將在職員工休假期間的電腦螢幕短期間(1-2天)拿去當作人員移交工作時的螢幕使用,理由是公司其他的電腦螢幕解析度不夠高。

但在員工休假期間移動,不小心將依附於螢幕上的私人物品摔到,損了一角,當員工去詢問他為何要特別移動造成私人物品損毀,沒有得到道歉,只是強調是公司配備不足,他需要提供已離職的移交人員一台高解析度的螢幕,所以...云云..。

雖然工作上使用的公物,不是私人所有物,但其他部門異動借用,至少要尊重詢問,當損壞了私人的東西,先道歉也比較好!這樣不尊重在職員工的作法(有些被無預警裁員的員工也會休假回來發現電腦物品沒了XD),最後修黏回物品歸還時,還特別說自己吃軟不吃硬的話語(意思是被損壞物品的員工,不能氣急敗壞的要求得到解釋?),好像其他人就應該接受這位同事的所有作為!

在職員工在意的並不是螢幕被調動又放回來,只是需要了解既然螢幕沒有需維修,為何要移動還弄壞東西。最後,是由其他資訊人員找到了裂開的小碎片黏回去,在職員工也不想計較,事情不了了之!

也許這位資訊主管是為公司著想,但仔細想想,他想把資訊設備提供到最好等級給需要的人使用,但不是很尊重人的借調方式,最後想用自己的個性要求他人體諒,言語罷凌他人(美其名是找台階下)~"就算你的物品被破壞,也要温温柔柔好聲好氣的才能問問題!"~讓在職員工感受不好,這方面真的無法苟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語罷凌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