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使用的相機CANON 450d,在低光源或室內使用到ISO800~ISO1600,雜訊就會很明顯,令我很頭疼,一直在找好的除雜訊軟體來擋一下,網上除噪點的軟體很多,但能不能自動修到好,除了功力、軟體好不好用也是有差。

有很多人推荐的Neat Image,有免費英文版使用,但我實在不太會用,它也不是整張可除噪,好像需要選取範圍的,除完覺得不滿意。

今天去參加canon 70d試玩會,拍了美美的女模,郤看到如此的畫質,只能說相機的功力不夠,鏡頭光圈不夠大,好惋惜!

(這是從報紙翻拍嗎?畫質也太差了吧!) canon450d 18-135mm  28mm  ISO1600  1/15sec  f4

IMG_1081_cr_cr  

找了半天各種網路教學,最後使用了Photoshop教學-決戰60秒-消除高ISO所產生的雜訊 梅問題教學網的方法來修圖。成果是我想要的感覺,可能版本不同,我的是cs6版本。

打開檔案後,將影像模式改為Lab色彩,

影像-模式-Lab色彩。

1

 

右邊的圖層面版標籤要點選為第二個"色版"就看到4個不同的色版出來了。

2

 

首先,分別處理二個色版,先處理完a,再處理b,都用相同的方式除雜訊!

濾鏡-雜訊-中和

3

 

a b二層個色版是灰白色的,我也看不懂雜訊在哪,反正依自己感覺調一下數字,不要調到輪廓都不見就好。

4

 

接下來點到"明亮"這個色版,

濾鏡-模糊-表面模糊(依自己喜好調整數值)

5

 

接下來依然在"明亮"色版,可能之前模糊掉了,所以要再加強輪廓!但不用調太高數值,以免不自然!

濾鏡-銳利化-遮色片銳利化

6

 

最後,點選第一個色版就能看到成果啦!

7

 

試了一下,還是ps修的好!

8  

菲特颱風來台,睡不著就除噪!

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