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時拿到智慧手機iphone後,我沈迷了好久的時間,除了研究IOS、JB各種系統工具外,下載APP更是不餘遺力,幾乎所有生活的、應用的、遊戲的都下載來試用,前二週玩到沒日沒夜,朋友同事都說我臉色很差,自己都不好意思承認其實是玩手機玩到不睡又要上班造成的。

經過了快1個月了,這週熱度才終於停下來,不再一直滑它。最近新聞有提到了這個影片,關於"智慧手機低頭族"的"溫度",


看完後很有同感,記得我沒有iPHONE時,和朋友聊天或聚會時,真的有隔閡,別人玩著憤怒鳥,我郤完全不感興趣的傻傻看著他們。有時他們一起低頭時,我只能自己發呆或講些有的沒的來喚起他們對世界的注意

去年還在唸書時,上課大家都一直低著頭滑來滑去,也真的很多人會直接拍照記下老師白板上的筆記。

拍照記東西這點,我倒是覺得超方便,現在我記一些東西時,也是直接拍下來,等車或等人時,便打開來看或背誦!而很多好用的App軟體,讓生活和查詢資料變得超級方便。

而另一個影片,則說到了,我們經由網路認識了好多網友和fb好友,但我們真的不寂寞嗎?我們真的有那麼多好友嗎?前陣子有個學生在FB發文要燒炭自殺,好友們也只是勸話留言,結果那女學生真的燒炭自殺了!所以網路的世界真的能給我們真實的世界什麼呢?



不過沈迷於此對健康真的不太好,持續了一個月的沈迷後,面黃蒼白的我終於振作了,早點睡、作息正常,近幾日朋友同事才開始說我氣色變好了。

為了美麗和健康,我得控制自己不要沈迷手機遊戲了,現在流行"美魔女"可是我心中的夢想,在不久的將來我也希望自己是個"美魔女",不要被3C和網路捆綁,把皮膚和身體搞壞了,否則到時可能要花更多的錢去微整形呢!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