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自己自費去參加一些課程,做過一些性格測驗,有一項是測EQ的,我的分數很高,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隔壁一個年輕的女生把自己的測驗結果拿來和我交換參考,她很沒自信的說,自己的分數都好低,我很想跟她說,那是因為我比妳年長,經過的碰過的事多了,知道怎麼處理事情罷了,(但因為怕暴露自己的年齡就沒說了,呵呵!)。  

而且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必須”成為一個高EQ的人,否則怎能平心靜氣的做事呢?因為機緣巧合我做了這份工作,可以知道很多別人不能知道的機密和決策,但也沒什麼,因為我只是執行者,公平不公平看在眼裡,但不能說出來。  

記得剛接這份工作時,對於挑戰權威愛作怪的人非常排斥,很多人明知不可為,仍然想要力圖抵抗,最後才肯投降。  

就像電影票,很多人硬要用學生票闖關,等到要你提出證明拿不出,才肯乖乖買一般票,當然也會有人鑽漏洞弄一張過期學生證放著一樣,我不知這算不算道德瑕疵,總之,很多人都會這麼做。  

但因為剛開始年輕氣盛,很不能接受這種事,會因此在工作時讓自己心情很不愉快,不懂為什麼總有人這裡不平衡那裡不滿意的,經過一段時間,才學會放寬心,看待各色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我們尊重,提供資源,別人要怎麼吸收或排斥,我只須要先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後來也看到了很多主管對待員工的大小眼和不公平、自己也曾變成利益下的犠牲品、或看到自己的成績獎金薪資沒有別人好、公司為省成本而苛待薪資或加班費、各種人情壓力問題、...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很難有公平,很難沒有事發生,從中慢慢學會放開心,不去在意很多事。  

這樣歷練了很多,慢慢走來,對很多事重解決,不重為何犯錯,才能練得一身好EQ吧,但在生活上呢,就沒那麼幸運了。  

之前交往的異性,以為我和工作上一樣清明開廣獨立,對我報了太大的期望,總認為我能自行處理自己的情緒問題、對感情應是理智不拖泥帶水、不需安慰體貼溫柔哄騙即能體諒對方,也能給他一盞明燈指引諸多方向的好女人。  

不論我怎麼表白自己面對生活和工作的態度是完全不同的面向,他都覺得私底下那個真性情、會不開心、會生氣、會鬧情緒的人,不是真正的我,是裝出來的我,我感到無力和挫敗,只能無奈誤解空間太大,終至感情無疾而終。

 而那個高分數EQ測驗,可能測的是生活和工作的E.Q而不是感情的E.Q吧,看來感情EQ ,我有待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