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終於離開寶島了,每次打開電視,看到新聞的畫面,慘不忍睹,有些人一生的心血沒了、家人失蹤了、車泡水、家滅頂了、橋斷了,真的很可憐,我只是忍受一點交通上的風吹雨淋,真的是很幸運。

就算沒有颱風,我這一年來也是週休二日宅在家,自從有了這個"宅"名詞之後,宅似乎變成一個理直氣壯的事了,記得公司之前有個新人妹妹自我介紹,居然說她是個宅女,請大家不要約她出去玩,我覺得這種心態不太好,年輕就該多出去看看走走,不然老了就玩不動了。

像我現在的狀態比較適合宅,該看、該玩、該走、該吃的,在能力範圍內,已經達到了,身體狀況也果然不如20幾歲時的熬夜第二天仍然精神奕奕的神勇了。

以前老找事情做,下班去聽研討會、上專業課程、假日去進修學分班,沒事排個有氧、瑜珈、皮拉提茲、MV舞蹈玩,假日也愛約朋友出去走走聊聊。

但現在好像走到人生的衰退期一樣,什麼都不想做、不想動,週休二日可以整天攤在家不出門不打扮不說話不運動不和任何人聯絡,在家就是看下載的影片、不停不停的看,其他什麼都不做,連保養皮膚敷面膜這種都不想做了。

有時想想不免覺得可怕,現在才幾歲,要是活到80歲,還有現在的n倍年要生活耶,但我已經呈現不良狀態,對所有事情的沒有太大的熱情了。

努力想想青少年期的無知、強說愁、無能為力、窮困、努力工作賺錢、沒錢吃飯,我現在好肥、吃好多、想吃什麼就能吃、想買什麼就能買。

想想已婚同學的生活,我不用早上工作,回家又要定時打掃、持家、買菜、照顧小孩、擔心老公外遇、細心維持婆媳關係,家裡仍然乾淨、水電依然沒斷、飯菜仍有得吃,不用注意要細聲細氣對家人講話,我真的好幸福。

比起那些可憐的受災戶我倒底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