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Y8imDVEWS8jYEVxQTkL9ctmgLpbcAE4lQJuK9ypEKo44HUOhKuVOisW_KSus3Mh8

從小我就不愛表達自己,可能本能上我就懂,有時你說太多了,大家其實沒在聽的,而當你沒有得對方的回應和肯定,會更加否定自己的意見。

所以我不是很愛說,我比較喜歡聽別人說,然後很好奇別人怎能如此安心表達自己的想法,別人怎能有那麼多的自信相信別人想聽你說話呢?

然而我總是用心的去聽及回應朋友的抱怨,因為我知道想說出來什麼的那個黑洞很大,大家都很需要好聽眾、可以附和你的聽眾,然後講的人可以從此放下一些不滿!

工作的地方,弄出一個溝通時間,大家裝作很有理性的講出自己話,說白點,其實他想要了解你的想法,只不過想說服你接受他的想法!然後講出話的你並不能因而解決問題,只是讓他找到如何去堵住那個想法的合理說法而已!

今天又發生這樣的事,我看到很多次了,想不到年紀愈大愈沈不住氣,居然還想說出來看看會有什麼改善,最後反而讓自己陷於愛抱怨不思進步的小孬孬而已,還被主管要求可以再想出更好的點子來提昇一切,完全是標準的轉移焦點法,
真是亂沒意思的!

這樣的溝通對我來說是沒意義又浪費時間的,還不如用來做事就好,不用管什麼情緒了,務實點,不過就是五斗米折腰、只要為自己的理念工作,不用去想太多。

檢討這個、抱怨那個、希望別人會一夕改變........,古曰:「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如就這樣吧,大家照著個性走,不開心就負責的下台一鞠躬,那會快(樂)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