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篇短文,有很大的感觸,這也是心理學的一種吧?~『因為』的力量,我個人覺得就是一種籍口的力量!會說話的人,總是會比較有機會出勝或得到想要的,這在生活和職場上常常得到見證,不愛說話的人,無怪乎常被誤解了!
分享短文如下:


「因為」的力量


 


哈佛大學心理學家艾倫‧南格(Ellen
Langer


曾測試「因為」這個詞到底有多大的力量。


她的助理用了幾個理由想在大排長龍的隊伍中,


說服插隊的成功機率:


1.
對不起,我只要印5頁,可以讓我先用這台影印機嗎?


 成功率:60%


2.
對不起,我只要印5頁,可以讓我先用這台影印機嗎?


 因為我趕時間。成功率:94%


3.
對不起,我只要印5頁,可以先讓我用這台影印機嗎?


 因為我必須影印這份文件。成功率:93


 


當你在請求別人的時候,附帶提出理由(即使那理由


其實很薄弱),都可以抬高你的請求的身價,


顯示出你的一點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