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一家旗景攝影班上課,他是旗標圖書成立的子公司,除了出書也有開攝影課,之前去救國團報名課程人數不足未開成,報名時問接待人員說本期上課有14名,之前也說他們每期都有開課,台北市的地點加上專業出版果然還是不一樣!

老師姓錢,索性英文名字就叫money,錢老師先介紹了數位單眼、類單眼的區別,和科技的進步,底片相機和數位相機的使用方法已經大不相同了,但很多人仍停在過去的想法,不肯學習新的數位知識,以致於台灣的數位攝影技術落後中國大陸,也被日本廠商賺了好多錢!

在介紹器材的部份,我借來的單眼相機canon450d都很符合要求,我個人也覺得挺好用,不過有些配備我沒有,講的我好心動,很想買來配著用,希望到時外拍課時,會有好的效果。

老師講課範例大部份都用canon來當示範,雖然我有很好的專人指點,也發現了一些新的小花樣:

 
一. 視力調整

這個調整鈕是幫忙近視的人,從觀景窗去調整自己近視對焦的清楚度,怪不得我有一眼老是看不清楚,調過之後清晰多了。

DSC00954.JPG  


二. 未裝記憶卡拍照

老師建議把這個關掉,才不會拍很多照片,才發現沒存到檔,以防萬一。

DSC00952.JPG  


三. 色域(或色彩空間)

有二個選項,sRGB是記錄標準色彩,Adobe RGB記錄的色彩範圍更大,選擇
Adobe RGB可以有更好的色彩顯示。

DSC00953.JPG  

 

四.遮光罩

夜景拍照時會等很多秒,光線會從觀景窗裡跑進去,可以把帶子上的遮光罩套在觀景窗上,就不會出現奇怪的光了。
 

DSC00956.JPG  

 

五.JPEG & RAW的不同

老師還有提到影像存檔用JPEG和RAW的不同,其實JPEG是壓縮失真的檔,RAW檔才是真實檔只是需要經過編修處理,因為我們是基礎班,所以先用JPEG存檔即可,不過我也是挺好奇RAW檔的效果有多好,有空再問問我的專人要怎麼轉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