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8519918-4164593542  

最近和一位朋友,聊到了很多有關心靈層面的事,發現很多事,不是理性能解決時,是因為我們的情緒把我的理性帶走了,再聽了朋友那麼多的分享我才知道,如果不先把自己的情緒釋放,很多時候,我們人生會一直重覆發生同樣的錯誤。

你會以為自己很倒楣或運氣不佳,老遇到同樣的事,遇到不對的人或不欣賞、不拉拔你的人,但如果你肯去正視自己的心靈,會發現是自己去吸引這樣的狀況重覆發生的。

常常我們做一些決定或思考,是被這些情緒拉著走,做下錯誤或重覆的事不自知,這樣深刻的新想法,讓我恍然大悟了很多事。而很多的個人情緒,其實是從嬰兒時期到成長期間,你所遇到的事情,串串而成你對事情判斷或做決定的因子,這一切讓我聽來很驚嘆!

幾天前,看了聖誔玫瑰這部片子,這片三位主角:律師-郭富城、醫師-張震、女主角-桂綸美,這次的演出相當特別,和他們以前的角色有很大的不同。

本來以為只是一部法庭戲,在精采的辯論勝訴後就結局了!想不到出人意料的,在結尾時女主角-桂綸美,有了個大轉折來說明她為何會有這樣的狀況,和朋友談的心靈情緒恰好讓我有了連結,突然發現"被遺棄"這樣不管是心靈或實質的感覺,對人居然是那麼深重的傷害(性侵這部份反而帶出了真正的問題)。

而律師自以為的正義,也連結了人性的灰色地帶,讓他在最後對正義的代價有了反思!

至於片名"聖誔玫瑰"倒底有何相關,這部份我倒是不太懂,但這部片帶給我的震撼,讓我了解很多事不能只看表面,當去深入了解時會發現很多事都有前因後果,希望我未來對不同的人都能有更多體諒和柔軟的心!

nm_1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