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像是個動保團體辦的展覽活動,前幾展的快閃活動,包括在凱達格蘭大道、四四南村、中正紀念堂、仁愛路上,我都趕不上這些聖會。

_MG_1845

 

228連假的第二天,和朋友去聽摩洛哥旅遊演講,順便就去市政府走走拍拍了!

PhotoGrid_1393666256741  

 

市政府前的路被封了起來,前後都有大型玩偶可以合照。

_MG_1848

 

兩邊擺了一些攤子,宣傳動物保護的理念

_MG_1849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一工作路過我公司的好心人,幫我買了說是中和這附近有名的涼麵,話說在這工作那麼久,我從來都不知道呀!公司也沒人團購過,真是的!

attachment--62167507199

大約只吃過超商涼麵的我,吃完感覺真的很不錯,麵的口感很好,不軟也不硬,Q彈好吃,醬料也很好,除了朋友幫我帶的是辣味醬的,所以讓我吃的很火外,都很不錯,以為也滿能吃辣的我,為何會被辣到受不了呢!

味噌湯則意外的超級好喝,料好豐富,味道鮮美!

感謝朋友百忙之中,還記得送來給我好吃的涼麵午餐!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六參加了fb傑克攝影團的免費街拍,發現太久沒用相機了,居然手震很嚴重,真是的!

_MG_1655s  

 

師大校園常經過,但居然從未真的好好逛過。

_MG_1659

 

裡面的建築還不錯,很有日式風格

_MG_1664s

 

這花很特別,但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_MG_1668s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沒吃過所謂的"壽喜燒",上週五和人妻好友及她愛跟吃的老公一起去吃這家他們激推的店。

IMG_20140221_195537

 

位於板橋府中站鬧區的品鼎殿,位置很好,捷運直達走過馬路即到。價位也能接受的吃到飽到桌服務模式(含10%服務費440元),只有飲料自己去取,桌位寛暢,視野很好,

IMG_20140221_195551

 

愛吃肉的我,吃完感覺肉質也很棒。

IMG_20140221_201131

 

跟人妻出門吃東西好處是:我都不用動手,人妻就幫我弄好肉,我只需要一直吃不停呀,好幸福!

IMG_20140221_201524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踏出那一步了

我們會有何不同

或者不會有何不同

時間帶著我們往前走

我看著你 會怎麼對待我

 

但你依然是我最最喜歡的人

感謝老天   給我小小的幸福!

_MG_1467_cr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朋友手上接收來的iphone3GS近來常常無緣無故自動關機,因為不支援新IOS版本,很多APP不能下載也不敢更新怕會跑不動,無奈之下去詢問了很多意見,決定買中國小米的紅米機,聽說C/P值極高,對我這個不玩重遊戲,聽聽音樂和看看小說、電影的使用者,還算夠用。

選日不如撞日1/13有一個開放購買日,前幾天先註冊預約,誤打誤撞13日那天被我搶購到,同事之前幾波有參加都沒搶購到,我的3GS快要掛點!因為我真的需要呀!所以就搶購到了。XD

這次同事也搶到一支,隔天就到貨,我的等到1/16才送到,我的第一支自購智慧型手機,便宜又大碗,很滿意!

第三天,就直接收到這麼一盒,用封條封好的簡約包裝!

IMG_2478

 

割開封條

IMG_2479

 

拿出宅配明細,我選了基本配備,以信用卡刷卡,要另外附手續費,如不想付手續費,去超商繳現金也可。

IMG_2480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個月滿滿的攝影行程佔滿了我的假日,推掉了爆肝不睡曝星軌的行程,週六睡得飽飽的,10:00多才和基隆在地人一起去賞新聞爆不完的基隆黃色小鴨,有在地人的帶領,今天真的看到了難得一見的藍天復活小鴨,也吃了巷子美食小吃三姐妹,真是開心又好玩的一天。

這種藍天小鴨目前只在1/11這天有,其他時候基隆都是白白霧霧的天空。

_MG_9594  

 

一早大忙人工作完順道載我回他的基隆老家,我們先上了基隆地標拍遠景!

_MG_9632_cr  

 

從地標這個角度拍的小鴨顯得特別髒,另一頭反而還好。

_MG_9574 

 

用長鏡頭拍小鴨,真像放在浴缸的感覺,真好玩,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新北市政府弄的聖誕活動還不錯,我也和攝友們前來朝聖了!

_MG_6307_副本

 

現場有整點的聖誕老公公爬樹,

_MG_6352_cr

 

還有咖啡杯

_MG_6334_cr

 

和旋轉木馬可搭乘,真是安全方便遊玩的好地方呢!

_MG_6317_副本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起來抓鱷魚吧!

_MG_5897  

 

今年五月去八卦茶園千島湖遊玩拍照時,就一直問當地人怎麼拍到正面了,但當地車夫也不太明確知道地點。

_MG_5279  

 

這次攝友找到點後,被我們唸著要揪一起去一覽風光才對。

_MG_6166

_MG_5909  

 

雖然我快忙昏頭了,還是趁亂請了假,騎了長長的北宜路,到了石錠茶園附近,找到了這個制高點,位置很險降,但是一切都值得。

_MG_6046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參加新北旅客抽獎送的淡水秘境一日拍,在新北市政府集合時,發現了新北市府的32樓有景可觀,

IMG_1136  

 

但因為時間匆忙,又和朋友去夜拍關渡橋圓形車軌,回來時天色太暗,透過玻璃窗其實無法拍下眼裡看出的美景,

_MG_3333 

這次因公去聽講習,才不到17:00就結束了,下課就衝去高層電梯到32觀日景,

IMG_1137

 

這彩色運動場好漂亮,不上來看不到全景呢!

IMG_1138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選日不如撞日,雖然我有點兒累了,還是和朋友夜衝繞河街的彩虹橋,這裡真好拍!

_MG_50261 

 

彩虹橋的曲度真是太美了!

_MG_50341

 

走到河床去拍地景及遠景 

_MG_5037

 

換個角度拍,橋墩髒髒的,好像沒有橋下精采呢!

_MG_5045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參加台北市政府辦的半日遊活動,中午到士林捷運站集合報到,領了紀念品及導覽手冊、耳機。

_MG_4496  

 

搭乘旅覽車出發去今天要看的三個點:林語堂故居、陽明書屋、草山行館,若不是跟導覽,還真不知除了草山行館外,這些地方都在陽明山上。

_MG_4560  

 

林語堂故居

_MG_4498

 

主建築外觀

_MG_4509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籌備多時的高中同學會,終於圓滿落幕了,之前報名時,有點小擔心大家在高中時是不同的小圈圈,但也許經過了這十幾年的歷練,大家都是父母輩了,今天聊得很愉快。

_MG_4229   

 

車上玩了一些小遊戲,把小舟的手工品送出去,大獲好評!

_MG_4237 

_MG_4235

_MG_4244

 

10:00到達507高地做diy麵包、中午在這用餐,老闆很大方還讓我們續菜。

_MG_4246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五下班又夜衝陽光橋,這次到另一邊去拍,往這拍背景就是高樓層!

_MG_3744

 

不過左下有一塊的橋墩沒有燈

_MG_3745

 

綿延的人行及腳踏車道,連結兩岸的路線。

_MG_3743

 

橋的建築,氣勢磅礡。

_MG_3749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月底週二下午請假拍完了淡水、又和他會合一起拍了漁人碼頭的落日及情人橋夜景,

_MG_3305  

 

然後他提議到了這裡衝夜景,

_MG_3312

 

他說要來拍關渡拍圓形車軌,我還不知這個景點,

_MG_3316

 

這圓形車軌+關渡橋好美

_MG_3318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被糾去拍碧山巖,上山的路上看來沒什麼人,但一到觀景平台,可真的好多情侶或朋友來賞夜景呢!這邊夜景很美,非常寛闊,但拍照就顯得無法那麼壯觀,

_MG_2065  

 

好吧!都很失敗!差強人意!

_MG_2074  
 

倒底要怎麼構圖才好呢!

_MG_2069  
 

這張是今夜最滿意的夜景,感謝朋友願意忙中趁空載我上山看美景&拍拍!

_MG_2071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日是許展源老師的外拍課,來拍板橋捷運站外的噴水池倒影,學習測光及搖黑卡。

ISO400  F22  14mm  82.7秒/搖卡60秒

_MG_1951

 

ISO200  13mm  f22  105秒/搖卡65秒

_MG_1954

 

再來進到板橋火車站用燈光就玩了2.5小時,真好玩!

ISO200   F22   30Sec  10mm 星芒拍

_MG_1959

 

ISO200   F22    30秒  10mm   長曝15秒再拉焦到快門停止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了傑克攝影團的免費攝旅一日遊,到了東北海岸拍照,才發現和朋友出門時,也有經過這些地點,郤沒發現原來就在附近,當然還是要下去爬了好多岩石才能拍到這些奇景。

_MG_1798

尤其是深澳漁港要走進漁港裡面的巷子才能走到海灣裡拍到大象石、龍洞大石翻了好多石頭才能拍到龍洞地中海式的四季灣遠景、南雅奇岩也要翻石越岩才能拍到海狗岩。

晚上後來也到了九份山上的不厭亭想拍車軌沒等到就走人,但天氣從熱乎乎變超級冷,這免費的攝影一日拍,可真收獲滿滿,十幾台車上山下海的拍照,是難得的體驗!

第一站來到深澳漁港拍印第安酋長岩壁,台灣還需再教育,港口河水裡太多垃圾啦

_MG_1355

 

一早8:00到達有點雨,但後來放晴熱死人了!

_MG_1356

 

來點小品

_MG_1357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一日遊雖遇雨,但我們回程意猶未盡很想拍,於是到了內湖公園拍晨昏!這時天氣還好好的!

_MG_1266

 

天雖陰,但還有倒影

_MG_1267

 

忽然下了大雨,烏雲太重,只看到淺淺晚霞

_MG_1296

 

17:36華燈夜上,橋燈開了,長曝30秒氣氛還不差!

_MG_1325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午12:30到達頭城小街上,想找個食物吃,但街很熱鬧,店裡郤沒人,朋友說這家是很有名的"小涼圓"冰店,老闆娘和小孩在後面吃午餐,店裡關著燈空無一人。

木質的窗,很有懷舊氣氛

_MG_1225

 

是不是更加懷舊

_MG_1226

 

從窗裡往內拍,桌椅也很有意思,我們如此亂拍,居然也沒路人在意!

_MG_1232

 

沒得吃,只好拍完走人!

_MG_1233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四請了特休假,朋友去送貨,帶上我順便去宜蘭走走,雖然天氣陰雨,愛好攝影的好友還是帶我到處拍,很感謝朋友想出去走走或拍照時都會想到我!

_MG_1174   

 

後來晚上又回台北拍了大湖公園夜景,真是太豐富的行程!累屎我了!

_MG_1256

 

09:00整裝出發

_MG_1160

10:00朋友送貨,我吃早餐

11:00"蘭陽博物館"拍倒影及建築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3 Sun 2013 17:32
  • 喜帖

今天天氣終於好轉,沒有一直下雨,但天氣又變熱了,10月的日子,還只能穿短袖呀!往窗外遇見一片金光夕陽,真美,趕快拿了相機捕捉這畫面。

IMG_1129  

 

昨天和大學同學們聚餐,這麼多年還能保持聯絡,有心有緣才能一直保持好情誼呀! 
335

 

我愈來愈壯了,真的要去固定運動才行了!

624  

 

今天聚會的主題是為了這張喜帖,現在都要搞點創意,做成樂透彩的喜帖,真有趣!

願大家都愈來愈幸福吶!

IMG_1127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五下班和朋友臨時約去拍夜景,長曝噪點很多,看樣子換台機身是必要之務了!

ISO200   F20  30sec  18mm

IMG_1101 

 

這次搖黑卡因為有朋友多次教導,看來有些進步,

ISO200  F22  41sec  18mm

IMG_1102  

 

但碧潭橋的光還滿難拍到很均勻,加上雨兒時不時下一點,拍不多就得收工!

ISO200  F22   71sec  14mm

IMG_1111無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以前的禮物,是初戀男友送的定情禮物(OR生日禮物?)日本TAKARA的天女JENNY娃娃,算是個品質良好的娃娃,到現在都很新,那麼多年來被我收藏在展示櫃裡很少拿出來觀賞。

DSC05593  

 

前幾天在文具行亂逛看到了中國製的便宜娃娃衣一件才23元,正廠的日本娃娃衣之前都很貴,所以從來沒幫我的天女珍妮換過裝:日本官網的衣服

都要秋天了,來幫穿了天女和服衣快十多年的珍妮換裝吧!

DSC05594 

 

看脫下的高級天女服還有披肩,材質非常好,那麼多年都沒變黃爛掉,比我的衣服質料還好。脫衣服了,看她長長的腿,裡面還有穿襯衣和小褲褲哦!

DSC05596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使用的相機CANON 450d,在低光源或室內使用到ISO800~ISO1600,雜訊就會很明顯,令我很頭疼,一直在找好的除雜訊軟體來擋一下,網上除噪點的軟體很多,但能不能自動修到好,除了功力、軟體好不好用也是有差。

有很多人推荐的Neat Image,有免費英文版使用,但我實在不太會用,它也不是整張可除噪,好像需要選取範圍的,除完覺得不滿意。

今天去參加canon 70d試玩會,拍了美美的女模,郤看到如此的畫質,只能說相機的功力不夠,鏡頭光圈不夠大,好惋惜!

(這是從報紙翻拍嗎?畫質也太差了吧!) canon450d 18-135mm  28mm  ISO1600  1/15sec  f4

IMG_1081_cr_cr  

找了半天各種網路教學,最後使用了Photoshop教學-決戰60秒-消除高ISO所產生的雜訊 梅問題教學網的方法來修圖。成果是我想要的感覺,可能版本不同,我的是cs6版本。

打開檔案後,將影像模式改為Lab色彩,

影像-模式-Lab色彩。

1

 

右邊的圖層面版標籤要點選為第二個"色版"就看到4個不同的色版出來了。

2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去學的cs6很有趣,才上了二堂課,這位社大老師-楊貴傑,教得非常詳細而清楚,上完課還會存影音檔給我們,非常nice的老師。

除了一般操作技巧,第二堂上了合成的教學,真好玩!玩了一下合成圖後,發現要玩合成也是要一些創意,才能從不同圖庫裡做出自己想要的東西,我的想像力總是不夠,只能搭上最近很紅的小鴨鴨,加上之前得意之作~台東大波池,再來個kuso黃月亮!

123   
  

小鴨鴨邊緣沒有做很好,還要多多練習了!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好朋友最近迷上拍夕陽黃昏,週六下午被喊醒去追夕陽,能有人一起拍照我可求之不得,帶了三顆鏡頭出發,450d機身用好久,長曝的雜訊之多及ISO只到1600,對我來說有點不夠用了,好想換70D或6D呢!

IMG_1022  

 

朋友還沒到,我先漫無目的亂拍,直接拍陽光,雖然地景暗也很自然哦!

IMG_0850  

 

朋友到了,指點了有船當前景的地方,果然還是要構圖呀!

IMG_0854  

 

先玩一下我的漸層鏡,太愛玩這種感覺啦!

IMG_0888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得老實說,實際上我是不愛拍小品的,想不到這次居然在板橋車站附近走了一圈,

IMG_0530

 

花了半天也拍了不少東西,只能說這位老師是小品高手呀!

IMG_0533  

 

而且除了從框架構圖

IMG_0475

IMG_0426

IMG_0772

 

倒影構圖,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朋友拍的照片,就一直很想拍陽光橋、彩虹橋這類色彩鮮艷的橋墩們,玩單眼一段時間,夜拍橋我也只拍過香山豎琴橋而已。

IMG_0403

 

晚上,朋友本想去拍碧潭夜拍,我愛跟路的說也想去拍橋。下班回家路上,居然發現地上有雨溼溼的,想說又沒機會拍橋了!

IMG_0397

 

但回到家發現雨似乎停了,抓了裝備,硬是要跟去拍,也很開心真的拍到了不錯的畫面,有人指點果然有差咧,自己去摸,可能找好久才有好點拍。

IMG_0404

 

因為剛下過雨,到達時,僅看到一個愛好者在拍照,雖然時間不多,在朋友指點下,我們快速的找到了角度拍照。

橋下曲度

IMG_0399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連假的週五約了朋友帶了母親大人一起去新竹走走,早上和下午先到農場玩,中間到南寮漁港吃個晚餐,

IMG_0130  

 

晚上到世博館欣賞4D影片及放電子天燈,在這"天免"颱風來襲的日子,室內活動居多的一日遊還算滿安全的。

IMG_0238  

 

這家寶群農場好像易主,原來叫東峰金雞蛋農場。

DSC05480  

 

首先,導覽員先帶我們去蛋之藝博物館看各種蛋雕藝術,

DSC05483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帶著新上市的70D參加自然顏色的旅拍團,花東真的太美。

IMG_0227  

 

來個全景圖

DSC05344   
  

8/23週五搭火車到花蓮車站,換遊覽車到玉里六十山下,轉九人座上山。

DSC05324

 

凌晨1:11分,不是只有我們這二車而已!

DSC05327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六和朋友想去爬七星山,不料轉錯了一個彎,很隨興的朋友,便決定停在二子坪遊客中心附近來爬大屯山群的二子坪步道。 

P1040599  

 

結果一不小心爬了兩座山,又繞了一段路才走回二子坪步道,今天爬了一天好累呀!

黃色線是我們的路線:二子坪步道→休憩區→面天山→向天山→向天池→面天坪→二子坪步道

12

 

二子步道很平緩,

P1040604  

 

又有障礙步道,適合一家大小,帶著不便行動大人出門。

P1040605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週末去六十石山拍照,可能前一天有下雨,山路溼滑,跌了二次,二天行程都還能走路,第二天有感到尾椎骨近屁股底很痛。

(為了六十石山美景,犧牲了我的尾椎)

IMG_0451  

週一看了醫生,說尾椎受傷,治療方式不會用到開刀,只能等他好,叫我不要做劇烈動作、不要騎車(怎麼可能><),休息時腳抬高,疼痛時冰敷、 平時熱敷,若要確認是否骨折可以照X光,但會影響到腹部的器官,不是很建議,為了不影響到我好不容易穩定的腹部器官,我當然沒想要照X光了。最後醫生開了消炎止痛藥及肌肉鬆弛藥給我。

這兩天,走路不能快、坐下不能快、打噴嚏痛到不行(還找不到方法不痛呀!)、騎車時一個坑洞顛簸,就讓我痛的要命,後來找到了方法減輕疼痛,特意把重量放 在單邊屁肉上,以免重心在中間一震動到達尾椎就痛得受不了,遇到大坑洞就稍微起身不接觸坐墊,果然被坑洞痛擊的機會少了,就先觀察看看。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六參加了雄獅的一日遊,到彰化王功去玩,今天只有二個行程,晚上7:00多就回到台北了,還滿有趣的漁村體驗活動。

今天借了60D+TOKINA10-17魚眼鏡頭來玩拍,變形效果好好玩。

IMG_4641  

 

早上先到了這家叫大統醬油觀光工廠的地方,繞了半天,在彰濱工業區裡的觀光工廠

IMG_4559

 

外頭有很多的風車。

IMG_4600   

 

之前對這家觀光工廠沒什麼印象,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都有的大稻埕煙火,今年2013年8月我終於有機會恭逢其盛了,自從玩攝影之後,一直很想要拍煙火看看,算是一種題材的練習,但這種盛會,不是人多就是地點要先卡位,很難悠閒的帶著一身裝備去欣賞兼拍照。

IMG_9658_cr  

 

這次有幸參加的社團社長,是個滿熱衷到處攝影的好人,糾了我們一起到秘密的私人景點,不用很早或前一天就來佔位子!

IMG_2061_cr

 

大約下午5:00到,先去架好腳架,調好焦段、設定好F18光圈、B快門

IMG_2062_cr

 

大家聊聊天時間就過了,20:30準時開火!不!是打開相機啦!

IMG_2063_cr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想參加的假日團很快就額滿了,只好改參加8/9平日團,美麗的忘憂森林、

IMG_1589  

 

和還沒學拍照前就想去的高美溼地,讓我期待很久,之前有颱風消息,還讓我擔心了一下。

IMG_1737  

 

中間到清水休息站休息,第一次平日來,想不到能看到空盪盪的清水休息站,

DSC05273  

 

樓上的店也沒客人,原來上面還有二家餐廳,

DSC05281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了高山藥,準備了寒流的服裝,帶著同事好心借的gotex外套三件、登山鞋一雙、登山杖二支,我心愛的(後來發現iso不夠用的450d),跟著寫真社的同好們,一起上山去,初步拍到了細細的星軌和銀河。

IMG_9331

IMG_9356 

 

因為天文移動的基本常識,要拍滿天星星,不要超過30秒較好,但我的機身只到ISO1600,30秒不夠亮。

在來是用眼睛就能看到的銀河,可惜我們8/3下午有下點雨,8/4的凌晨,雲霧很大把星星都蓋掉,我無法拍到很亮。

IMG_9333

 

然後聽說星軌要拍個幾百張才會有明顯的效果,我也只能用15分鐘的低ISO去曝,無法有那麼清楚的線條,而且雜訊多到爆呀!

IMG_9369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加了社大的攝影社團,社員們都對攝影非常熱衷,看到有人糾團去合歡山星河夜拍,我也趕緊報了名,想說一天一夜應該比之前去二天二夜的攝旅方便多了。

(網路圖片引用星星滿天)

3314662058_37330381d2_o  

結果並不是,因為現在是夏天,山上和山下的温度差異很大,入夜會到10度以下,光準備厚外套,就塞了三件。怕相機電池在低温下不足用,也要翻出冬季才用的暖暖包+毛巾備用。

出發前也和社員一起買了學名:Acetazolamide 商品名:Diamox丹木斯來服用,根據我之前參加觀霧(雖然海拔大約只有2000-2500公尺)的員旅,到了山上雖沒頭痛,但一直處於腦部缺氧,看和聽都有點意識模糊的狀態,像耳朵和眼睛都隔了厚厚的一層霧,真是名副其實的觀霧之旅,也因此當時沒爬上山看有名的神木,這症狀應該也是高山症吧!反正下山後,也沒注意什麼時候就痊癒了。

高山症定義大約要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最好的方式是症狀一發生,立即下山,不要勉強上山。大部份除了預先服用Diamox丹木斯(有副作用,我是會頭皮發麻,較沒精神),看一些經驗分享有些人會在山上頭痛時,立即吃普拿疼等止痛藥緩解,或先在清境等待身體適應,再上高山!還有多練習深呼吸,不要用急促的呼吸方式也有效。

合歡山群峰共由七座山所串連:主峰標高 3416公尺、東峰3421公尺、北峰 3422公尺、西峰3144公尺、石門山3236公尺、合歡尖山3217公尺、石門北峰3278公尺;合歡山秀麗挺拔,一年四季裡都是風華無限;春夏賞花避暑,夏季杜鵑花綻放,青山景致優美。我們這次主要在東峰及石門山拍星星!

目前,出發前二天,服用預防藥物:學名:Acetazolamide 商品名:Diamox丹木斯,頭皮、嘴唇、手發麻中。希望身體慢慢適應,上合歡山後 ,不被高山症影響,能拍到滿天星星!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早就先預購了門票,才150元,想說互動展又能拍照,挺不錯!結果出門小相機忘了裝記憶卡,還好有手機可用,只是畫質沒那麼好,就將就點了!

照片 3  

照片 6 

 

有互動遊戲,要先押100元換一個手環,才能玩闖關遊戲。

照片 13

 

很多的武器展,羅馬人的故事,一直都是戰爭~蠍弩

照片 8

 

攻城槌

照片 10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家鬥牛士和之前吃的不同,

DSC05176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2段169-15號的2樓,樓梯的顏色非常的舒服

DSC05210

 

位於商業大樓2樓裡,不注意還真會忽略掉。

DSC05208

 

有早午餐、輕食沙拉、義大利麵、排餐,是現在比較流行的文藝型複合餐廳。

DSC05173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參加期待已久的台南二日二夜攝旅,週五下了班便回家拿行李趕去集合出發。

_MG_7464_調整大小  

 

週六凌晨2:30到達台南二寮觀景台,已經有另外一團把腳架佔滿了,老師不願意我們和一堆人擠,便帶我們到另一處斜坡去拍。

只好先亂拍!已經開始有層層雲霧出現。

_MG_7325_調整大小 

 

開始等待日初的到來5:33分開始有微光出現,太陽要出來了!

_MG_7366_調整大小

_MG_7367_調整大小

_MG_7371_調整大小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這一天的第2個亮點,早上的二寮已經讓我讚嘆不已,

_MG_7715_調整大小

 

下午4:00就先到這裡時,覺得還好,

_MG_7777_調整大小

 

 

就一格格的鹽田

_MG_7722_調整大小

 

有用紅線圍起來的地方,可以讓遊客下去體驗玩耍

_MG_7727_調整大小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天的早中晚及第二日的早餐,都在香客餐廳用餐,現在都有做葷或素。唯一在外頭用的第二日午餐,就在這家店!

_MG_8506_調整大小

_MG_8507_調整大小

DSC05170  

 

下午的第二個行程(也是最後一站)來到這裡拍我們拜拜用的"香",

_MG_8425_調整大小

 

有餐廳、有工廠、好像還有住宿,還滿有文藝氣的地方。

_MG_8349_調整大小

 

"新港香藝館",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下午,先到傳統醬油工廠看85歲的伯伯表演製純手工黑豆醬油

_MG_8641_調整大小  

 

賣店在前面

_MG_8756_調整大小

 

走到店後面院子,擺滿了大大的醬油缸

_MG_8644_調整大小  

 

阿公特別為我們換上紅粉鮮艷上衣表演如何做黑豆油,先幫這些黑豆量體温。

_MG_8654_調整大小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8267_調整大小

_MG_8262_調整大小

_MG_8269_調整大小

_MG_8277_調整大小

_MG_8279_調整大小

_MG_8282_調整大小

_MG_8285_調整大小

_MG_8287_調整大小

_MG_8294_調整大小

_MG_8295_調整大小

_MG_8299_調整大小

_MG_8332_調整大小_MG_8337_調整大小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裡是熱鬧的景點,有大遊覽車的停車場,下車走過去時,剛好有一灘水,這倒影真好!

_MG_7567_調整大小

 

首先到安平樹屋拍,這裡很暗,需要腳架,很多張都糊的,要不提高ISO要不架腳架吧!

_MG_7649_調整大小

 

安平樹屋旁是德記洋行,過條街是安平古堡和小吃街。

_MG_7711_調整大小

 

安平樹屋50元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就要去拍四草綠色隧道,遊船9:00才開船,我們不到8:00就到了,先在四草大眾廟這邊等待。

_MG_8257_調整大小

DSC05168_調整大小

 

我們住宿鹿耳門天后宮的香客大樓,到這裡還滿近的。台江園區還滿多可以走的。

DSC05169_調整大小

 

全票200元

DSC05167_調整大小

 

先拿到票了!

DSC05164_調整大小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這家餐廳,看起來很有情調和異國風情,剛好要介紹朋友認識吃飯,索性就約在這個餐廳了!

DSC05102

DSC05103

 

位於南京東路五段6號的二樓,對捷運族來說是有點兒不便,到國父紀念館站,再走過來算是比較近的選擇!

DSC05097

 

好巧不巧,這家店老闆最近一直上新聞,害我深怕店家受不了緋聞(?)的壓力不開店了!好在下午打電話來確認還有開,今天只有五.六桌,人不算多。

DSC05098

 

裡面有點兒昏暗,因為要陪朋友走過來,來的時候是從南京東路站走過來,比較遠,肚子有點餓,所以也沒拍很多照片!現在店家都鼓勵客人打卡帶動業績!(桌牌為何是紅牛咧?)

DSC05099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愛上吃平價牛排,貴族和我家已經吃太多次,於是轉往找新的店吃。最近吃了兩家在網路上搜尋的平價牛排,吃完的感想:為什麼平價牛排都要加"炙燒"二字,網路推荐好名聲,牛排果然都很大塊,但最便宜的肉質都會比較硬,但平價牛排也要170元起跳其實也不算便宜呢!不過肉質比起夜市裡的口吅品牛排是好厚又大塊多了。

坂神牛排在松山車站和市政府站中間熱閙的街道裡,

DSC04982

 

小小間的店面客人很多,等待時也有很多人外帶,

DSC04989

 

餐點有玉米濃湯、

DSC04986

 

自烤牛油麵包片、飲料,這三種是可以無限取用,

DSC04983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工作很忙碌,週五下班趕著赴約,把未完成的工作存在email裡寄回,忙中有亂也許沒成功轉存吧!假日要工作時才發現檔案無法開啟,以為萬無一失,郤反而發生失誤,什麼事都要很謹慎呢!

七月.八月份,已經排了攝影旅遊,覺得一月一拍還滿充實的,也許再來個平日的一日拍,朋友約的台東熱氣球之旅,今年可以把這些想去的拍照點都走一走,很幸運呢!

下午下了一場雨,星巴克仍然是我工作的好地方,可惜工作檔打不開,只好把自己的私人作業先做一做哩!週一再來努力了!

_MG_7059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