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滿好命的,避過了一些事不用做,但因著太多的人言可畏,不得不親自上陣換燈管,終於大約了解某朋友的心情了。

 

雖然我是樂觀的人,但女生得在公眾場所,老是去做那些大眾都覺得是男生應該做的事,例如:搬重物、換燈管、做粗活,加上工作場所一堆男性工作者,若非有著堅強的身心,多半女孩們會覺得很委屈的,為什麼別的女同事可以嬌柔的喊:我不會、我不行,你來幫我時。自己郤因為工作要求就得變成十項全能的勇者呢?身為女孩,誰不想可以耍耍賴呢!

 

我想就是這樣的想法,讓我的朋友在工作時,有著積怨不滿,進而覺得不快樂,我想我能體諒她的不良感覺,公主!誰不想當。

 

仔細想來庶務工作真的要一直持有正向服務的心態才能做下去,否則薪資不高、工作價值低,真的會對自己失去信心。

 

我也是其中的工作者,說話放柔、身段放軟、淚往肚吞、粗活當運動,只能自我鼓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