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了特休,因為不想宅在家裡,之前看到學校在辦"藝遊未盡"的活動,所以前2天才趕去報名。中午才出發,非常符合我的假日作息,而且學生有補助,不用錢。

中午12:40集合,有巴士可搭


經過2.5小時的搖晃,終於到達位於 金山的朱銘美術館了

天氣有點陰,還好沒下雨,它的展點大部份在室外,需要走來走去的


朱銘主要是雕刻藝術,他的展品非常多元化,不限材質,木頭.銅.石頭..什麼作品都有
今年剛好成立十年


因為是團體 有導覽解說員 我最喜歡這樣的 不用霧裡看花、不懂展品的意義在哪 真好


而且朱銘美術館 有個特色 就是有別於其它家展館 它是全區可拍照的 只要不用閃光燈就好


影響朱銘的二大恩師
第一位 李金川 


第二位  楊英風  是朱銘自己去拜師學藝的



朱銘 最有名的系列 太極  享譽國際的作品  很多的藝品展示應該都有看到過哦


太極系列  朱銘把生活和藝術融為一體


後面是太極拱門 也是名作之一


我還滿喜歡這個作品的





兒童藝術中心 路上即可見展品


這是"人間廣場" 展設了一些海空軍的感覺


開幕時 還真的有請過前陳總統來閱兵過哦


看後面那群撐雨傘的傢伙  又沒下雨....


其實他們也是作品之一啦   很像真的吧!


木雕作品 
這二個人站的感覺 有點無奈 很像我們生活中的某些FU


也有一些鐵片的雕塑~
荷花池 意境很棒


這個據導覽員說是海棉綁的  我不敢摸 不知道下雨時人和機車會變胖嗎?


石雕的等比例軍人像 園區裡有很多軍人像裝置


聽說暑假期間
有開放夜間參觀 不知道會不會嚇到人唷


看看這一堆兵 晚上看 應該會聯想到軍中鬼話之類的吧



這是仿真的小模型-海軍


陸軍 仿真小模型人    (三軍都有 可惜我沒全拍下來)



連軍車都做的維妙維肖呀.....


這個是另外叫 朱雋的作品 可能是朱銘親人 朱雋作品都是拉鏈系列


我覺得
朱雋的作品也很特別   這些也是石雕作品呢


空中系列  這應該是空軍吧 


看起來真美


這是本館裡的空中木雕


人間系列...很生活化的石雕


我只是想跟他們合照而已


這是科學園區的石雕 都是白色的 
時間不夠了 導覽沒聽到


為了拍照,,我追不上大家了


不過這邊的情調 又另一種歐式的感覺


全館區種滿了這種結果實的樹  果實叫海檬果


請注意 它不能食用  全株有毒


還有水繒區 任你發揮自己的創意 畫個什麼吧  風乾之後留
下任何痕跡....


這是網頁上有介紹的特展 -藝術家的房間 比起外面的展設 感覺就沒那麼特殊了



這個鐵管人有沒有很孤單 一個人坐在這呀



三個木雕小孩兒在想些什麼呢?


走完"藝術長廊" 就要回家了  因為有同學要上晚上第一節課18:20   會趕不上呀


幾幅壁畫色彩鮮艷的


真的超可愛的構圖


 腳丫丫


這個也是
好口愛哦


這幅畫的意境是 資訊爆炸的時代  小心以後連上廁所都有監視器在上面看著你


沿著北海岸線   結束了今天的文藝之旅~ 真是愉悅的一天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去親身體驗一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