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一些心理學、業力、易經....,突然有些興趣,看了一些網站,覺得很有意思,若說人的命盤大約是有脈絡可循的,那麼要怎麼改運,其實真的看自己怎麼想,這個道理大家都懂,但沒幾個人走的出來。

我一直不是愛算命的人,對於預先知道自己的未來,懷著誠惶誠恐的心,主要是很怕知道未來如何後,我的人生除了沒什麼驚喜外,搞不好在做什麼決定時就被牽著走,覺得自己應該不能怎麼怎麼。


看了
"張盛舒"的網站後,也啟發了我另一面思考,若 我知道自己人生大概會在什麼時候,碰到困難或流年不順,我不該畫地自限覺得未來就是如此沒有變化了,我應該順著自己的命,去調整或創造,走向更適合自己的 路才對呀!搞不好順著命做事會有更好的發展,幹麻那麼固執不想知道自己的未來呢?

然後看到一篇文章『靈性煉金術』作者:潘蜜拉.克里柏,講的是
"業力關係",大約是說因果的業力,使有些情侶們被深深吸引,結果可能是前世不好的因緣,讓他們留待這一世來化解,但是互動間仍是以很不好的方式收場,結果仍然難免痛苦的糾纏。

文章裡說
"由於前世所致,他們的關係已充滿情緒負累,再次相遇的意義在於讓這個女人學會不帶罪惡感地放手,而這個男人則要學著在情緒上獨立,所以真正的解決方案是結束這段關係",其實乍看之下會覺得,乀...不是要來還前世欠他的債的嗎?怎麼是來學怎麼放手呢!

又說
"有時你們會說服自己:「我們必須在一起,因為我們『共有業力』,所以必須一起解決問題。」你們拿業力的性質當作延長關係的理由,然而兩人都極度痛苦。",當然大部份的人不會說什麼"共有業力"的深奧話,但大家不能否認,當很多事碰到問題,尤其是感情,我們都會想再努力吧!再試試看吧!再給對方機會吧!我身邊很多愛情不順的人都是這樣告訴自己忍耐下去,我也碰到這樣的抉擇過。

然後看到
"愛的能量基本上是安靜且平和、輕鬆又鼓舞人心,而不是沈重、讓人筋疲力竭且悲慘的。如果一段關係有後面這些特質,那麼就該放手,而不是「再努力一次」。"我覺得這段話下了很棒的註腳,不管是什麼樣的愛,都應該是給人正面力量的鼓舞,而不是痛苦摧殘,才有意義、才值得抓住留戀。

可這樣清明觀世的能力,能有多少人做得到呢?我們總在很多固執的想法中掙扎著,我想....我也有很多想法還要慢慢學習呢!
 

171281_081316043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