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約了N次又一直改時間的XX人壽年金保險顧問,中午終於來跟我討論我的基金配置建議,對於投資我比較喜歡自己研究,很少和理專或投資顧問有所連繫,所以對於這位頗積極的保險顧問,我是有點不耐煩的,只是因為人壽公司自己幫我換了保險顧問,想說見見新的專員也好,才讓他來拜訪我。

我的保險是一種可以全額操作基金的保單,僅收取帳管費,聽說目前市面已經停賣了,我個人也覺得是不錯的理財工具,當年才會購買,但這陣子績效不好,我便沒有太著心在上面,此顧問提供了我一些訊息,雖然我對陌生人很不信任,讓他覺得我好像都聽不懂的樣子,但他教了一些方法我倒是覺得有些收獲。

而他建議的三檔基金中,其實我在另一個投資型保單中有購買二支,想來我的眼光也不錯,只是操作手法不夠靈巧,沒有在時機點上儘快贖回,錯失了賺錢的契機。

此顧問的建議,是定期定額扣款的保險式投資基金,不要分散太多支,最好只有二支而且集中在外幣基金上,因為台幣基金規模小容易被清算掉,並且在獲利10%-20%後,立即贖回放在債卷基金上,如此來回操作必有獲利空間(?),雖然我半信半疑,但覺得很有道理。

因為之前總是怕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不好,3000元分散了五支基金,是說一開始保險公司給的基金組合也是會建議3-4支,和此顧問給我建議不同呀!所以我的績效都被平均分散掉了,並沒有賺到錢。

既然得到了新的投資建議,也許可以試著用此顧問的投資方法,看會不會有起死回生的機會呢!

金蛋.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