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很高的小英,居然在很大票數差距下落選,讓綠營人士不斷找原因,覺得怎麼和預期差很多。

今天在fb上看到朋友po文,他讚成小英文席辭掉主席位,這個我沒什麼意見,但朋友抱持的論點居然是因為:"今天換成是蘇貞昌出來選,一定不會是現在這樣的狀況"、"其實當初他就不該當民進黨的黨主席、但因他野心太大想當第二個武則天、才會導致今天這個局面",先不論敗者為寇,人家要怎麼編派不是都行。

嚇了我一大跳的是,這樣的思考邏輯非常可怕,若小英是男性,他和蘇貞昌一起公平競爭出線,誰會叫他"野心太大想當第二個武則天"這種話呢?

用這樣的論點來說落選原因太偏頗,好像因為女性就不能野心大,馬總統不野心大、從以前就為了當總統舖路、想要拓展外交、和平二岸關係,會有人選他嗎?而小英有野心就叫當第二個武則天,太專斷的落選說法了吧!難道只有男性才能有野心、才能為國家做事嗎?

但反向思考,今天若朋友有這樣的想法並很贊同(也有他的女性朋友按讚),也許這真的是小英落選的原因呢?畢竟有一半的投票者是男性(也有女性對女性治國不信任的),在心裡就有"如果是蘇貞昌我就投,若是小英我就投不下去",只好投給現任男總統的想法,也不無可能造成票數期待和結果的差異如此之大。

因自己環境一直沒有受到太多女男不平等的壓制,但看到朋友對這樣的言論透過fb說出,其實正代表了真正內心裡的大男人主義思考(女性也會有大男人主義思考),我想如果最深層的原因是緣於對男女性治國的信任度,這可能真是綠營當初沒有料想到的變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