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年輕時,我是個快樂的少女,當別的女生生理期來時,臉色蒼白、痛到無力、大量失血,我郤一點都無法了解別人的痛苦,輕鬆自如的過著快樂的日子。關於很多生理期的禁忌,不能吃冰冷食物..等,我一概沒有遵守,恃著年輕健康,我從沒擔心那種事。

 一直到過了30歲,體力變差、精神容易不好、牙齦退化,都算年紀漸長或工作壓力的警訊,我也不是那麼在意,誰不會老化,我又沒有吃神仙藥是吧?

不知是因為邁入30的恐慌或什麼,開始亂亂吃補,市面上的四物湯,或者連年紀大的女性吃的胎盤素健康食品我也跟著吞,當然也可能有一陣子,非常愛吃美式食物,油炸燒烤、炸雞、pizza...,裡面據說有打些生長激素什麼的。

第三年開始,生理期來時,我終於嚐到每個女生多半會碰到的痛苦,我開始出現嚴重的腹痛,被驗出有5cm的子宮肌瘤,這是個很多女性都會長的東西,只要不痛不影響不長大,其實是無害的很多人終其一生也沒發現它的存在。

問題是,我的痛是會痛到地上打滾、感覺拉肚子拉不出來、上班坐立不安、大量失血、疼到頭也痛、夜無法眠、痛到昏倒、整條腿都會抽痛,吵到晚上家人都受不了的地步,吃止痛藥吃到吐到膽汁,....這一切,實在是我從來不知道的痛,我那時真的不懂,女生為什麼要受這種苦,我也不懂我倒底做錯了什麼事要受這種苦,連上班或正常作息都不行了。

上網去查才知道,很多人有這種痛到不行的問題,嚴重到必須開刀拿掉上天給予女生的特殊器官-子宮,才能夠解決這種痛不欲生的痛苦,看了非常令人難過。

台灣女生都非常能忍,我也秉持著忍耐的美德,一直忍痛,幻想它能自動好起來,但在送急診二次、跑了三家大醫院,一家診所後,又在一次團體出遊中痛到暈倒,打了一堆止痛針都無法消滅這樣的痛後,為了不要再麻煩和讓我身邊的家人朋友擔心下,我才願意積極治療它。

一開始醫生只開給我專門治生理痛的止痛消炎藥及抗痙攣藥,除了要沒痛時就先吃外,吃這些藥讓從沒胃痛的我,開始胃痛嘔吐,生理期來時也是大量失血,根本無法好好坐著睡著,仍然痛到無法好好作息。

之後遇到個醫生,建議我吃荷爾蒙的藥物,每天只要睡前一顆,多麼神奇呀!雖然這個叫避孕藥的藥物,說是有變胖、會想嘔吐、皮膚變好、胸部變大的副作用...,但不管是好的或壞的副作用,我,都沒有發生,而且開始固定吃這藥後,我的疼痛不見了,不但出血量變少了,連痛不欲生的痛苦都不見了。

去年痛不欲生的生活,讓我心裡非常害怕,一點都不敢停藥,深怕那種可怕的痛會再出現,雖然吃一顆藥比每天照三餐吃好幾顆止痛藥讓我比較安心但也害怕長期服用荷爾蒙藥物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這一年不再疼痛的快樂生活,和不吃藥忍著痛到打滾的生活,讓我無法抉擇是否要斷藥,子宮肌瘤真是女生的痛。

12627668_20050905083733643475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