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一直想做好人,主要是因為有句俗語說: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一直妄想自己有天可以平安的早日歸西,於我來說,這混亂的世界沒有什麼太多可留戀的東西。

但其實要做好人是非常不容易的,需要很多的熱情和好心。看到路邊有人車子壞掉推車,我沒辦法像我遇到的好心人幫忙推車、對於不熟的陌生人,要付出很多的耐心和愛心應對,我也很難做到。我只想對自己喜歡或關心的人好,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不認識的人身上。

諸如一些不熟也沒常聊天的離職同事一直叫我買員購品,又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或者來推銷產品或服務的某些業務,一副跟妳裝熟的美女、小弟的喊、還有一些行銷電話,都說沒空還一直講不聽,這都會令我感到不爽、無法忍受。


此時在我心中的惡魔就會甦醒,我會用很冷漠而凶惡的語氣說話,完全無法用EQ去控制心中的怒氣,雖然知道自己這樣很沒禮貌,但很難去改變這樣的情緒,而且年紀愈大,脾氣也愈大。


但如果我可以忍受人生所有的痛苦和挫折,用著好EQ去面對、解決事情。那麼適時拒絕這些不受歡迎的陌生人的侵擾、減輕自己的人脈負擔,應該不算壞事吧!

gime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