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員工體檢日就在中秋節過後第二天,同事們都努力瘦身中。雖然這陣子我瘦了一點,但體重數字維持在某個區間就停住,不肯再往下掉,數字也還未達到我的標準體重值。

這陣子能夠瘦下來,並沒有特別少吃或運動,只有新陳代謝變比較好,可見能夠吃完就去廁所順暢(是很自然不是拉肚子那種哦!),對身體的負擔和肥油累積有一定的排除效用,若要再瘦下去,應該就是要少吃點了(目前還是吃很多呀!貪吃的我!)。


想了想為何新陳代謝會變好,好像是開始培養吃早餐的習慣和吃進去的食物及維他命有關,不然我也找不出什麼原因,讓我可以不用少吃也沒有運動就瘦了。


開始吃早餐是這一年開始培養的,上班日一定都會吃早餐,7-11是我的好鄰居,永遠都有新方案活動,讓我可以一段時間就換換口味,不用去早餐店排隊人擠人。


6月學校畢業後,感覺身材的走樣及體能和記憶力的衰退,必須想辦法改善,於是開始每天3粒,吃維他命B增強記憶力、吃維他命C養成好膚質、吃魚油防止老化,也許不知不覺中促進了新陳代謝的發達!


再來就是食物的攝取,和我一樣愛吃的同事離職後,找不到同好一起大快朵頤下,我開始遠離汽水、pizza、炸雞、雞排、薯條、火鍋...等高熱量的美味垃圾食物,都吃現煮的新鮮食物,飲料也都儘量喝無糖口味的。

雖然不願承認,但改變飲食習慣後,身體真的變輕鬆了,不再便秘胃脹,現在也不太習慣吃過量的油炸食品。  

希望百年過完前,我可以瘦到理想的標準體重,要克制呀!

 

一起來健康吧~

《國民健康局 肥胖防制 http://obesity.bhp.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123

 

 

pic_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