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去上"塑身有氧與彼拉提茲",這位是女老師-Joan,和週二的小魚老師是完全不同門派的跳法,學員人數也比較多,因為她不停止的跳呀跳!非常耗體能的那種有氧,我也流了很多汗,怪不得學員比較多,大家都想用力的流汗瘦身吧!

因為之前上過很多相關的課程,對有氧的舞步已經有基礎,而且動作其實大同小異,很快的跟上了,不過呢!體能不足,到後面有點累,好險課程時間不長,若跳滿90分鐘,我一定受不了要停下來休息。

這堂課總計是80分鐘,有氧大約跳了50分鐘就要換彼拉提茲了!

和我之前上的彼拉提茲不同,Joan老師的是有加瑜珈球和彈力帶輔助的彼拉提茲,我二話不說先買了老師的小瑜珈球100元和彈力帶150元(價格還滿公道的!),反正之後7堂上課都用的到,也可以帶回家自己玩。

DSC09953.JPG  

只不過第一次做彼拉提茲+瑜珈球和彈力帶的感想是,牛仔好忙~哦!不......是我好忙呀!

因為除了彼拉提茲的動作之外,還要配合瑜珈球或彈力帶做出不同的姿勢,我跟著老師和舊學員的動作,看得眼花撩亂,太久沒運動,肌肉有點不習慣,手腳不協調外,還一直顫抖,因為還不會平衡球會跑掉,非常的不濟呀!

DSC09954.JPG  


來分享網路的瑜珈球遊戲 ~

(節錄自網頁:http://www.iwantyoga.com/info2.asp?n_id=117)



【瑜伽球小常識】

‧將球灌到八分飽即可,球身有彈性,方便我們做夾與抓握的動作。
‧初學者可以小球練習,以方便控制為原則。熟練者可換大球練習。

◎貓式變化

 

1、備好瑜伽球,跪姿預備。
2、上半身往前傾呈四足跪姿,雙手雙腳打開與約與肩同寬,手肘不完全打直鎖死,手肘
       與手肘內側相對,手腕約置於肩膀正下方。將瑜伽球夾在右膝後方,吐氣時,肚子往
       內收,背部往天花板方向拱起,眼睛看向肚子。
3、吸氣時,脊椎朝頭尾兩端延長,略為抬頭,將夾球的右腿抬起。重複練習步驟 2~3 數
      回。

利用瑜伽球可以提升我們的專注力,同時訓練動作的穩定性與平衡感,在腿部練習中因
    為要用力夾住球,對肌肉的伸展功效也會提高。

◎抬腿練習

1、仰躺於地板,把瑜伽球夾在腳踝中間。雙腿伸直抬到約90度的位置。
2、以腹部的力量控制,讓雙腿慢慢往下降,在 45度的位置停留約10秒。
3、再下降到離地約10公分,腳不落地,再停留片刻。最後再慢慢把雙腿放到地面上休
     息,動作中請保持不要讓球掉落喔!這個動作可以同時緊實我們的腹部,也鍛鍊有助
     於雕塑大腿線條。

◎跪姿:屈膝夾球

   

1、將瑜伽球放於身側預備,側坐於瑜伽墊上,右手撐地,右腿平貼面,左腳踩地將瑜伽
      球夾在左膝後方預備。
2、右手、右膝撐地、左腳踩地,臀部抬離地並將骨盆往前推送;左手往頭部上方延伸出
      去,帶動側腰的伸展。腹部應該要有力量帶動全身性的伸展運動,也不要將全身重量
      壓在手腕,請把重量平均分配於手、腳哦!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我們有效打開髖部,加
      了瑜伽球的瑜伽是不是更有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