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自己是懦弱的

看到不公平 不正確的事

郤低著頭裝作沒看見

 

昨日去看電影''海神號"前

在附近的小豆苗買了些零食

找錢時發覺要找16元的

小姐找我12元   我愣了一下

因為錢已經塞進錢包了

我就想可能自己看錯了

而沒去爭執

 

朋友要去結帳時

想說要不要提醒注意

也許那收銀員是故意的呢

但我息事寧人的 並沒有去提醒朋友

 

有空時想想

發覺了自己的懦弱

為了和平  為了一些懶惰

其實我讓錯誤的人或事情

一直持續下去

非要到了軟土深掘  忍無可忍

才肯發聲和抗議

但我心裡郤知道這樣是不對的

 

什麼時候 我才學會

與任何人相處時

不論大事 小事

都應公平誠實的相處

遇到不對的事時

也能挺身而出去糾正

而不是害怕的當駝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