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去拜訪一位已婚的朋友,她已經是三孩子的媽了,陪小孩子(六.四.三歲)玩了半天的我,簡直快廢了,但是她和她老公仍然精神奕奕 ,OH MY GOD,我都快虛脫了,原來要陪三個小朋友玩是比工作還要勞力的事,我終於知道父母的偉大了(媽咪,我會好好孝順您的!),回到家才下午4點,但我一碰到床就睡到天亮了,真是累呀  也怪不得有句話:養兒方知父母恩,我終於了解。

 

 

這也讓我想了好多事,其實有自己的家庭好像也是件不錯的事呢?看到自己一手建立的一切,看小孩慢慢長大的快樂、看她們夫妻間經歷過的酸甜苦辣,看她一路走來的跌跌撞撞,為了老公、為了小孩的犠牲成全,讓我看了好感動,其實要成立一個家需要多少的折磨和考驗啊,她居然也是走過來,從當初的不看好,到現在的一步一腳印,是需要多大的的毅力和堅強,我願看她和她老公能愈來愈好啊!

 

這也讓我對婚姻有了一些新的想法,不是所有的事都是絶對的,端看自己如何去面對這些事,以前以為單身有單身的好與壞,看到她們一家的幸福,其實成家也是有其中的幸福和挫折,真的不可概一而論。

 

最近正在看張小嫻的麵包樹上的女人,心裡有滿滿的感動,中間也看到女主角為了愛情而努力的癡傻、也看到女人為了自己好而選擇做出的狠心決定,而誰不是為了有個依靠而努力呢,最後女主角在幾經掙扎後,還是回頭努力經營自己有點困難的感情,就和我的朋友一樣,不論工作、愛情、婚姻、家庭、小孩,她都會努力去經營,不會因為困難或挫折隨便就離婚或放棄。

 

而現今大部份的人都很怕受傷害寧可選擇速食或短暫的愛情,那種不夠認真、不想負責的逃避態度,反而變成了流行,就覺得好可惜。

 

但我相信像我朋友這樣努力的經營感情和生活的人,還是有很多,(我身邊的朋友應該都是啦),希望大家都能天長地久的在一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