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好一個怨聲載道的員工旅遊啊,也許因工作忙碌,公司的人都是不看韓劇的,所以對這些名勝沒什麼興奮,不知熱潮過了,韓國會不會沒有點可以玩了呢?

韓國說起來已經和以前的概念不一樣了,妳以為可以到那買什麼便宜貨嗎?NO--O,他們的物價可是和我們差不多,而且感覺還貴了一點點呢!

昨天在書店看到一本介紹韓流的書,從多面向去觀察,其中一項:他們的國民所得本來是比台灣低很多的,(所以我們才有韓國東西品質差,東西很便宜的錯覺),但只花了5年不但追上台灣,還多了幾百元美金(我不記得多少了><),競爭力真是太強了,我們台灣小小的,要和一胎化的大陸仔競爭,又要和愈來愈國際化的韓國搶市場,真是辛苦啊:(

雖然不好玩,一直趕著看他們希望旅客看的點外,(我覺得韓國搞旅遊的很厲害,都很強勢的要我們看完那些點,一點也不管我們拉車拉的快瘋了)。

本次旅遊除了餵海鷗(因為沒餵過)和去華克山莊的賭場玩,大家比較有在動外,大部份是看場景、宮、寺,再來就是逛街了(比如像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公館、西門町、五分埔、228紀念公園....),實在和台灣沒二樣,不知韓國人來觀光會不會也很無聊(我們沒有大長今、冬季戀歌場景,但有中影文化城,應該差不多吧)

也許如很多過來人說的,要冬天去才好玩吧><,另外不出國真的不知道台灣的好,除了發現台灣的東西便宜、品質也不錯之外,最重要的是:**台灣的美食**,NO.1 ,不管香港,日本,韓國人,來台灣,我相信他們一定難忘台灣的美食的。

我超愛吃韓國烤肉、石鍋飯、泡菜.....,原抱著不好玩也可以吃到5天爽的心情去,想不到,他的東西都很普通,除了泡菜、炸(烤)年糕、大鍋子烤肉 (想想看炎炎夏天,幾乎每餐吃大盤子自助烤肉有多不舒服 ),真的是變化不多、特色出不來,人蔘雞的味道也沒有台灣路邊攤的香濃 ( 是因為觀光客的關係所以用不好的人蔘熬的嗎?),反正口味比日本淡,和期望的差很多。

總之去師大路吃個韓國小館都比去韓國吃過癮又夠味,寫到這,想到那時大家到了第三.四天,就開始思想起台灣的美好,便發出很想趕快回家的小抱怨,真是滿搞笑,真不知是我們期望太高,還是它太讓我們失望。

香港是  購物  是時尚  是國際   是流行之都  

泰國是  美食  兼 玩樂 有之 的好玩所在

峇里島是真的 有美景 有便宜 有悠閒 的  渡假天堂

日本是真的  有精緻料理   有好空氣的 有好景色   的  有氧國家

但韓國      我只能說      看看電視劇就好了      OK                          

福臨宮-勤政殿.jpg 

南夷島-冬季戀歌場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