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朋友聊天,突然發現了一件事,以前,我的生活重心是工作,為了工作,我可以排除很多事,比如:家庭聚會、朋友聚餐、逛街玩樂、男友約會,對我來說全心投入工作,並愈做愈好,除了薪資收入的回報,還多了很多的成就感。

 

  工作上,我一直有著明顯的進步,並得到一定的價值肯定,不像唸書或比賽的學生年代,我總是落在大部份的人之後,那種自覺不如人的感受很差勁。對我來說,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沒有它,我這個人的感受價值就很低,那時若安排了假期出去玩,也多半是為了排解工作的壓力,重點還是工作,它是我的一切!

 

  但這幾年,不知不覺間,玩樂居然變成了我的生活重心:安排了年度計劃,哪個月份要去哪渡假!安排了每個週末的活動、會注意每個地方辦的特殊玩樂節、會想知道美麗的民宿旅館的訊息,今年甚至想在年底辦個朋友生日Party而開始找飯店或場地,這在以前根本是沒那麼興頭的事,我現在居然挺熱衷的。

 

  相對的,對於工作就有點意興闌珊,不想花太多時間,每次還再公司OVER TIME 我就會對自己生氣,覺得都是早上太不專心工作才搞到無法準時下班。工作時也不像從前那麼投入或多做,有做完就好。也不像之前那麼想升遷加薪當主管了。對於自己本來自傲的工作服務態度,也有了些轉變,不再想當一個完美好EQ的工作者了。

   

  職位高、薪水多,固然社會地位高,受人尊重景仰,但壓力大、生活緊張,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這才發現,原來現在的我,是為了玩樂而工作,要不是因為如此,我可能早就忍受不住現在這份做了很久的工作了。

 

  下個階段,我的重心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