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昆蟲們開始出沒,螞蟻總是在我的桌上爬來爬去,我郤怎麼也找不到牠們的路徑,每次很專心的打電腦時,手上腿上就會突然一陣痛,哇!又被螞蟻咬了啦!

 

   

有時翻開手,牠已經被我壓死了,怎麼還咬得那麼痛呀?是臨死前的報復嗎?真是太可怕了,那天手上被咬了二次,穿著短褲的大腿背也被咬一次之後,開始生氣了,上網查了如何消滅螞蟻,得到以下資訊: 

 

螞蟻怕酸味?
家裡的甜食擺沒幾分鐘,螞蟻大軍立即來襲,讓人又氣又厭!獻給各位一項無毒無污染又安全有效的妙招:將整粒的新鮮檸檬,對切成兩半,在看得到螞蟻的地方及其動線,擠出檸檬汁,並拿著切半有果肉的那一面,沿途塗抹,神奇效果讓您再一次驗證大自然的奧妙!

   

肥皂水: 

將肥皂水噴在螞蟻的必經之路,沾上肥皂水的螞蟻將因為無法呼吸、加上體表的表面張力被肥皂水破壞而致死。

   

痱子粉: 

防蟻有一樣好東西-痱子粉.在垃圾埇或桌腳旁撒些痱子粉,螞蟻就不會靠近了。 

  

其他有的沒的:

 1.將辣椒粉、蒜粉、硼砂或薄荷葉,灑於螞蟻經常出沒處。
2.
在螞蟻出沒處洞口,塗抹肥皂或白樹脂。
3.
噴壺中加入熱水250c.c.、糖2大匙以及辣椒粉1/4小匙(或以硼砂、樟腦油取代)拌勻,裝上噴嘴即可使用。
4.
十元商店或夜市買一種就做 " 神奇粉筆 " , 在螞蟻會出現的地方畫起來, 有畫線的地方螞蟻們一定不會越線, 所以像是重窗外進來的螞蟻,就在窗框畫一整圈 (一定要完整不留缺口) 這種粉筆對螞蟻很有效,就像小學生畫勢力範圍一樣好用,但是對蟑螂好像沒甚麼效果,你可以試試看,我們家都是用這個效果真的沒話說。
5..
首先先把該位清潔乾淨 可用苦茶粉泡水 擦地板 然後 使用橘子精油加水稀適 螞蟻 蟑螂皆不敢出沒。

 

 

結果,懶惰的我,不想去買怪東西,桌上有擦乾淨也有螞蟻,就用了個方法:找出家中不用的樟腦油,把它塗在桌上的邊緣,再把樟腦油裝在可以噴的瓶子裡加水稀釋,把桌角和窗台附近都噴灑,結果好像有比較好,沒再被咬了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