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在工作場合、管理模式上,大家在處理事情時,都會很正義凜然的說:我是對事不對人。但年紀愈大、事做愈久、愈發現,不管是別人或自己,其實心中潛藏的真正想法是:對人不對事。

有些人在工作時老是不順、一直遇到主管找碴、同事不理、小人踩腳、諸事不順,雖然沒人肯承認,但一句話,別人就是不欣賞你、不喜歡你、不爽幫你,所以別人做壞事有人罩,你不小心犯錯郤被抖出來,明明同件事發生,別人輕輕放下,你被重重砍一刀,待遇差很大。

尤其是職場上,份外有感受,那麼多管理手法教導我們要對事不對人?我很懷疑,能做到的幾稀!畢竟人是情感動物,很難理性到底。

同樣是主管交辦事項,A主管交辦時,我感到煩悶、無聊,覺得A主管挑剔!若換成B主管交辦事項,怎麼吩咐我都照著辦,一點都不覺得有何麻煩或挑剔。仔細一想,可能是我對二位主管的感覺就是不同,而且還是立即的感受回應,騙不了人、更騙不了自己。

每次一發生類似的狀況,都告訴自己要對主管或同仁都一視同仁,不能有大小眼的服務態度,把A當作B一樣的去做事才行,我可是"對事不對人"的專業工作者呀!

但當場不耐煩的立即反應,自己都壓不住。面對私交好的同事我笑嘻嘻的喇賽快速給件、私交不好的同事我則例行公事的平淡回應照正常作業給件,發現幾次這樣的情況才深深了解要做到"對事不對人"有多難。

好友說的好,什麼"對事不對人",每個人根本都是"對人不對事"。承認吧!我們都是"對人不對事"呀~~~~

201041316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