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刷牙時,因為肚子有點餓了,被滿嘴的泡沫搞的很想嘔吐,突然想起高中時候的自己,常會有餓到反胃想嘔吐的感覺。

 

記得高中時,因為半工半讀的關係,白天工作、晚上上課,晚餐對一個學生來說是奢侈的,大部份都是吃個小東西裹腹,到了下課快晚上10點了,坐公車回家的路上,常常肚子餓的咕咕叫,那種餓到想吐的感覺,很可怕,但那時年輕,體力可能不錯,都能忍過去。

 

到了專科,家貧的我依然半工半讀,晚餐不是包公司中午吃剩的,就是去頂好買量販餅乾,一小包一小包的當做今天的晚餐,省吃儉用的過生活,當然也是餓回家才吃宵夜的。

 

一直到進入這家公司前,我依然是要負擔家用的窮苦孩子,第一個月根本沒現金吃午餐,又怕同事起疑,先去超市刷卡買了一堆泡麵,每天吃,若有人問起,我便說我愛吃泡麵,不喜歡吃便當,飯量太多了,其實心裡不願承認沒錢吃飯的困窘,就這樣撐過了最初1、2個月。

 

現在想想,怪不得那時都能維持44~45公斤的好身材,我根本平時都沒什麼吃呀!

 

當然那時也常頭暈、貧血,但都以為是女生會有的症頭,而不以為意,但說真的,現在比當年重了10公斤的我,已經遠離頭暈、貧血的狀況很久了。

 

但我依稀記得,有一天我高中搭車回家的路上,又開始頭昏肚餓嘔吐時,我告訴自己,以後有法子,我都不要再受這種苦了。

 

想想現在經濟能力好轉的我,能兼顧家庭和自己的生活品質,吃得好又常飽過頭,真的是太幸福了,一直被同事嘲笑愛吃又意志無法堅定節食的我,看來只好承認,

 

肉圓圓,才是王道的事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