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侯文詠再版全新合訂版的書:親愛的老婆故事很有趣,講他和他老婆相識以來的故事,很生活、很平凡、也很動人。

 

其中有一篇【愛在爭執蔓延中】,我覺得超有哲理的,一定要拿出來說一說。

 

這篇在說他當時在外島當兵,遠在本島的家人因為一些爭執,和當時的女友後來的老婆,有了不爽,他急著打電話雙方調停,但二方都沒人肯認輸,他遠在外島,夾在中間,不知如何是好,一個頭兩個大。

 

然後他碰到一個完全讓他改觀的同袍,自此之後,有如神助,終於拯救了他岌岌可危的愛情王國。

 

那人告訴他:「你這樣吵架是不行的,你的問題在於 你吵得太認真了。」

 

「吵架最重要的事就是搞清楚對象,千萬不要和你親密的人,或者是你關心的人吵架。即使是你贏了,也得不到任何快感。你想,全世界絶對沒有一個人能因為折磨自己的對象而獲得快樂的。不管是你的女朋友或者是老婆,到最後你找她的麻煩也就是找自己的麻煩。」

 

 

往後,侯文詠有如獲得九陰真經般地功力倍增,再沒被吵架的事難倒過了。

 

因為老婆生氣時,他都會說:「親愛的老婆,妳這麼生氣,妳知道我的心裡有多麼痛苦嗎?」

 

老婆不說話時,他會說:「不要不說話,妳不知道那會刺痛我的心。」

 

 

我想我也應該學著多講些瓊瑤式的話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