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開始吧!我就很喜歡看各種書,那時我還曾把詩詞成語大集合之類的書看完,我一直記得一首詞,那時也許國中吧!並沒有談過戀愛,但模糊中已大約了解一種思念的感情了!

找很久才找到,是首宋詞:

《生查子》 北宋 歐陽修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


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

為何「元宵節」會稱為中國情人節呢?原來古時的年輕女孩子不可自由外出活動,因此男女缺乏交往的機會。

但每年正月十五元宵佳節女孩子便可以結伴出外遊玩和
賞燈,於是未婚男女借著賞花燈的機會順便為自己物色對象,這個佳節也是情人相會的好時機。

歐陽修亦有詩云:「去年元宵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因此,元宵節亦稱為「中國情人節」。

原來在不識愛情滋味時,我就已經了解愛情的惆悵了!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