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這二~三個月來,每月大約2-3個人離職,每個月也大約補進了2-3個人,有同事覺得這樣的離職率很高,我倒是不覺得。我覺得這是很穩定的流動率。之前大家是不敢亂動,現在說是缺工潮,想走的才敢大膽的離職。在公司待那麼久,我對人來人去沒什麼感覺了!雖然有時不免覺得自己挺冷漠的。

但在比例上看到很多同事出去後,都有更好的發展,這明明是好事,若是公司不能給他們更好的發展,把他們押在這裡當助理,一輩子都沒有出頭天,這樣不是更慘!所以大家要走,我都抱著留不住就樂觀其成的想法。

趁著年輕時多去外面闖!才知道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年輕時我想要什麼我便去做相關的工作,想要進入音樂圈,我就去應徵唱片公司的小妹,覺得那時木頭味裝潢的"生活工場"很有味道,我就去應徵店員、想要認識不同的人,我就去當時很紅的泡沫紅茶店工作、想要看看演藝圈,我就去應徵錄音室的助理。

走過了那些我想要的東西,為了家計才甘願好好走入正常的傳統行業,乖乖當會計,才又一不小心變成人事小姐,一路走來,很神奇!但其實大部份都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覺得自己還算幸運。現在只求安穩當宅女,也很安穩的領薪水過日子。並沒有太超出過自己的想法。

話說回來,公司屈指一數,離職又回鍋的同事,也有5個人以上,公司薪水給的沒有業界好、福利沒有往年棒、年終沒有固定給、股價也沒有再升高了,不要問我怎麼還再這裡,問那些同事為什麼願意回鍋,哪裡好、哪裡不好,只有走過才回來的人,才知道我們這家公司也沒有那麼爛呀。


DSC016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