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資訊部門的主管,他們公司最近用了一個有JAVA軟體證照的工程師,試用期滿三個月後,他非常不滿意。

因為公司人力成本考量,他只好晉用沒有經驗的人,JAVA認證能拿到,其實是不簡單的事,所以當初應徵時,以此張證照當做最低標準的依據。

想不到,人進來了郤並不像證照給的保證,新人對程式軟體的產出,似乎沒有達到朋友期望中的目標,他只能很生氣的發現,考證照是有題庫的,這位新人工程師可能是用死背的方法來得到這張業界據說得來不易又昂貴的證照。

我也一直想拿到"就業服務乙級"和"TOEIC多益英語檢定"的證照,前者我曾經自修,只拿到學科的及格,術科沒及格,所以證照拿不到;多益在我去考公家機關考試後,終於發現(?)自己英文能力沒有想像中的好,所以打算將來找補習班上課的方式來取得證照。

但是否我拿到這些證照,我就是就服達人?或英文聽說讀寫程度高呢?我想真的不一定!對我來說就只是一種人生無聊沒事做的自我挑戰。

雖然我現在工作的公司不看重證照,也沒有為證照加分或加薪的機制,但台灣目前部份行業很重視證照,學校也都很鼓勵學生考證照,也是某些求職的門檻、最低技術的證明。

但由朋友用人的例子看來,擁有證照之人是否真有相當的專業技術就得碰碰運氣了!

圖片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