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自己不是大方的人,很難和別人交朋友,所有的朋友都要經過相當長時間的相處才能進階,去上攝影班二堂了也沒和同學們交談過,搭捷運坐在旁邊的陌生人我也不會亂聊,是說打開眼界的方法是要多和大家交談,但對我來說是有點困難。

能夠認識不同生活圈的朋友,除了因為工作關係外很難做得到,之前去唸了大學的在職專班才又認識了不同業界的同學們,所以很珍惜和那些朋友們的互動,雖然其中有些同學我會覺得他們很"奇怪",我想也許就是因為生活圈和想法都非常不同吧!


現在的我平凡而幸福,生活中沒有太大的波折、辛勞或痛苦(現階段的朋友們都好辛苦的在為工作打拚呀!),經濟水準也算中等,年輕時想玩的去玩了、想瘋的事去做了、戀愛也談過、夜店也去過、美食也吃好多.....,雖然沒有另一半也有相依為命的家人和好友們。


但覺人生有點無聊了!只好努力去找尋不同的視野:幫朋友找論文資料,自己也學習思考新的觀點和邏輯能力、學攝影填補不同的興趣,也了解更多光學數位知識、 持續有氧瑜珈保持自己的身材,身體也變健康了、多聽多看多讀多學,去了解不同的人間情世、去打工監考嚐試不同的工作況味和挑戰.....。
  

我想不能從認識更多朋友來拓展生活圈,就努力拓展生活圈來找出生命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