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就認識的好友在fb上問了這個,很多人踴躍回答,大部份的回答都偏向親情類的,也許是我沒有成家,近年來對於親情之愛沒有很深刻的感覺,關於多愛自己的父母,我說不出口,我沒有付出什麼值得說嘴的事,我沒有花很多心思照顧他們,我甚至聽朋友的抱怨和陪伴朋友的時間都比父母多,我真的有多愛自己的父母?

記得小時候好友談的都是愛情,她和男友怎麼了?開心、吵架、爭吵、合好,現今好友成家有小孩,談得更進階了!是家人、小孩、感念父母,漸漸地我和她有了隔閡,我總是跟不上她的腳步,小朋友的話題我不太了解只能聊到表面。

愛是什麼?為什麼我感到一臉茫然,我好像沒什麼對愛的深刻體驗,曾經談的戀愛,每個都過去了好久,也遺忘的差不多,父母手足的關係是淡淡的生活,沒有覺得太大的感受,朋友同事反而是常常往來的友情同事情誼!我不博愛,但很願意幫助想幫助的人,心理學上說,因為這能讓自己感覺良好,覺得自己是有用的人,也許這也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