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部份會看兩性文章或書刊的,多半是女性,"適合走下去的人"、"找一個懂妳的人"、"12星座契合指南"、"沒有合不合適,只有珍不珍惜"......,很多的文章,教我們變得更好、更善解人意、找更適合自己的,但是看了那麼多文章把自己調整到最好的位置就有好男人會靠近妳,根本就是一種自我安慰的方法而已,因為看文章的大部份是女性,只有一邊成長的兩性想法,依然是不平等的。

我身邊有好多女性(包括我),個性穩定、收入豐富、思想正確、打扮得體、生活快樂,但她們身邊並沒有男伴,和文章中給予的希望大不相同,在看了多如山的兩性文章後,我不禁質疑,我那麼努力把自己放在大眾認為"很好"的位置,是真的想那麼好、還是以為那麼好就會有人要嗎?

大家都說我很好,但很少人真的對我有意思,有女友或已結婚的男性朋友也對我讚不絕口,但說真的有什麼用,我喜歡的永遠不欣賞我這型,我不喜歡的我根本不想理對方,看著年華老去,女生的選擇權漸漸變少,我再也不可能往下找,只能向上看,但男生反而開始嫌我年紀大。

看了大量的兩性文章後,我覺得對人生沒有什麼助益,反而把自己的心思帶到人生只要找到另一半才有意義的死胡同裡,但這世界有多少人沒有另一半或著就算有婚姻也好像一個人一樣呢?並不是自己一個人把事做好一切都會好,只要是人際關係都是需要互相及互動的。 

身邊有多少人結婚真的是想要永遠在一起,尤其是男生多半是有著傳宗接待的壓力才願意定下來,女方懷孕了也在心中偷偷期望著一舉得男的比比皆是,在怎麼現代化,在怎麼以為他們是年輕人,結果大家的思想仍然停在傳男的觀念。

最近很愛看相親日記之類的文章,做好人太久了,看看現實生活的故事,滿有意思的,尤其是"LAKIKI的婚活日記"最好笑了,還有前陣子出書的中古小姐出了一本書,說了她親身的故事:為了在30歲前把自己嫁掉結婚閃離的故事。現實的世界中,也許已無緣去感受兩性的美好或有孩子的快樂,但至少資訊發達的現代,我可以知道好多別人的故事,才不枉活過這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