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處理工作上一些小雜事,發現如果對很多事小心眼,苦死的真的是自己。但是每個人的死穴都不同,有時自己叫自己看開點、有時叫同事們別想太多!否則自己心思百轉千迴的不爽,那個人、那件事也仍然是既定的事實。 

因為某單位主管對A同事丟棄舊品購買新品的方式,透過我提出舊品處理是否有其他方式,不要很浪費的就丟棄的疑問,為了不讓二造猜心,我都和緩而直接告知A同事,既然這位主管有疑問,我們就保留完好的舊品移做他用,不要任意丟棄,把事情處理圓滿就好。

但A同事郤感到不平,覺得自己好心更新物品,讓公司不要看來都使用舊舊黃黃的物品,為什麼要被講那些事,當遇到要處理這位主管的東西時,就會故意在我面前賭氣說說抵抗的話、故意不碰這位主管放在公共區的東西...等等。

其實主管只是想表達他對我們處理公物品的想法,也並不一定想要指責什麼人,但負責這件事的A同事,一心認為自己被盯上、好心沒好報、自怨自艾的賭氣說話,我只好勸A不要想太多,也深深感到,人要被另個人指正什麼想法或做法時,要能心平氣和的認同並不是簡單的事。

大多數人被指正時,會覺得被教訓了而不樂,而很多主管也怕員工不爽,真的有錯時,也不太敢指正,大家都想做白臉!搞到常常到了後頭,遇到資遣或縮編時,那個員工的考績並沒有很差!(這是另個話題了!)

總之,工作場合,不要有太多想法,把事情做好就好,不要去想太多覺得別人是在針對你(也許有時真的是啦!).....否則小心眼的想東想西,傷到自己,才發現根本沒人針對你,所以..想少點,自己會快樂點!

_MG_0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