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每隔一段時間都在抱怨工作時和主管相處不順的痛苦,每每喊著要離職,但都被更高層留下。但他的心仍然浮動著,常常求神問卜關於離開會不會更好,郤又礙著經濟不景氣及薪水可能會更少而猶豫不決。

我記得有陣子我也有異動的想法,也和朋友說我也好想找新的工作,朋友一句話擋回我:如果妳真的想走就會走,不會想東想西的。我就閉嘴了。

如今朋友的工作更加忙碌到沒日沒夜,假日也要上班,而關於對工作長期佔用私人時間、對主管無厘頭不幫助的管理模式也仍然很不滿,卻依然在這水深火熱中痛苦的做著。

我也曾經水深火熱沒有私人時間的工作過,可以感同身受朋友的痛苦,除非下定決心,放下這些事遠走高飛(不要太有責任感又懷有怨恨的留下),否則只能認命接受工作滿檔的負荷,等待有一天(總會有淡季或補缺的一天吧?)雨過天晴,享受成果的時刻到來。

朋友很有趣,看別人時可以說的很清明,一句話點醒了我,但對於自己的狀況,卻無法不去埋怨而痛苦的工作著。愛抱怨又愛做,難道就是我這個世代的習慣?

_MG_0313 

(我的秋天落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