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年中、年末考核時節,我的士氣就會再次被打擊,績效考核對我來說不啻是翻舊帳的開始,曾經犯的錯明明已經改進,過了半年又被拿出來唸一頓,好像我毫無長進、一無是處。

懷念以前的主管,雖然罵得凶,犯錯當下郤能直接告訴我,我提出改進後,就不會再提犯過的錯來釘我!來指責我不夠細心!考核時,也會就事論事,以工作內容的完成度來評核。

而不是像現在的主管,一直著墨在我的態度、謹慎度、個性上,一直要求我要更完美,而不去看我倒底在這半年完成了多少案件、多少項目及增加的工作,看到評的分數和評語,以前主管會讓我更想為他盡心盡力,現在主管會讓我覺得,做好做不好都一樣會被嫌,乾脆隨便做!

出身人資唸很多管理概念的現任主管,只會用管理制度來制住員工照規矩走,或用管理理論來推員工更投入工作、更無私盡責沒有自我,但反而讓我感到反感和無奈,不想再放更多情感和努力在工作上。

我想這應該是他始料未及的吧?那個會罵人,管理理論上說EQ管理不是很好的主管,反而比較能收服人心?

好險下班後時間是我的,有了攝影這個興趣,和最近在社大認識的學友們,讓我的人生有轉移的地方,能在拍照時,忘郤一些無謂的壓力,

真的!攝影!好險有你!

_MG_0947 

(可愛的外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