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是靠著自己得到想要的,15歲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早餐店、紅茶店、超市、小妹、店員....打過很多工,有收入讓我安心。

記得第一次拿到完整月薪1萬元的那次,除了把該給家裡的抽出來,我很開心的亂買食物用品,把錢大力花光,那種不用擔心沒錢花的感覺、自己的錢自己花、不用跟別人伸手還要被罵的感覺...,很棒!

工作一直很努力,其實是很怕沒錢的感覺,努力靠自己唸到專科,也為了那個年代學歷沒有到專科不好找工作大家都說我很"乖",照著所有人的期望走著,很少逸出軌道外,成長、唸書、工作..,在所有子女中,我是令長輩安心的好小孩!

24歲才開始談戀愛,他是很好的人,對我很好的人,但是郤沒能長久走下來,之後都努力的工作著的我,陸續的談過幾段很短暫且無疾而終的小戀愛,離上一段戀愛,好像有4年了,時間好快,看來我必須體悟這世上我找不到我的另一半的事實了。

現在工作上對某些求安定的人來說,都說我算小有成就,雖然我並不覺得自己這樣算"工作穩定"就好的工作,是否就該滿足!

身邊的人大部份都步入婚姻、進入家庭,有小孩有婆媳問題有夫妻相處問題,聊的話題我開始不知如何應答,那是我不會碰到的事,那是我不曾遇到的兩難,我回答的客不客觀呢?

單身的朋友,每天聊的是工作壓力多大、多繁重或多無聊、同事多難相處、主管多豬頭...,我不是不愛埋怨,我只是已經懶得埋怨,不是我愛正面思考,是因為不正面思考,是要怎麼活下去呢!原諒我不想和你們一起罵,我就是不想!

從小就想逃離這個家庭的手足姐妺們,現在也都成家立業,有了自己的家庭,從未想要逃離的我,郤仍然一直留在這,除了皮膚開始有皺紋、體力健康不再那麼好外,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反正台灣社會對有收入的賴家成年子女是很包容的。

我想當好人,因為好人都不長命(..誤),所以我努力滿足身邊大部份人的要求,有文章說這樣不好(請參考:不當好人沒關係),但那又如何,當別人滿足了就不會來煩我,就不會把焦點放在我身上,反而讓我輕鬆自在,我也有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好感覺。

我想如果我有小孩,也希望我是他們最大的靠山,這應該是我對付出所能得到最大的快樂吧!只可惜我可能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再過幾天我的生日就要到了,就要滿一個歲數,我想要的都得到了嗎?


DSC007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