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因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去雷射出了狀況,眼球出血,必須去開刀處理眼睛的傷口,雖然她很不想麻煩家人,但住院開刀總是需要家人陪同。

才60幾歲,因為糖尿病的關係,身體不能太累、視力開始退化,但一點辦法都沒有,必須按時服用控制血糖的藥,才能正常的生活,否則常發生頭昏不舒服的狀況。老年化的社會啟動了,若大家都要活很久,健康一定要顧好,否則自己不舒服的活著很不方便。

我一直很想脫離家人獨自生活,總覺得一回家都不能休息,不是看電視的吵雜聲,就是一直跟我唸這件事那件事的,一刻不得安寧!我總是要等夜深人靜才能做自己的事。但想到若有一天媽媽離我而去,我一定會很孤單,沒人唸我、關心我,很多細微的生活事我也要自己去做。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是說一個男人離婚後才發現,原來馬桶會那麼乾淨是因為每天有妻子清理刷洗的,他之前為了工作覺得妻子閒閒在家不用工作,還不體諒他,只會埋怨云云...,殊不知原來家庭的清潔和温暖是需要很多時間去打理的。

而在早一陣子,當母親視力退化後,我才發現家裡的清潔度不如以往、馬桶發黃的時間變多了,原來我也不比這個離婚男好多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