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從懂事開始,門牙就已經有點突出外斜,但不算大暴牙般的嚴重,雖然有時笑的太開心時會被一些壞心人嘲笑是暴牙,但自己不是很在意,而且在十年前矯正牙齒是高級消費,好像要花個十幾萬才能做到,在當時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下,根本不可能花錢在這種事上。

前幾年因不注意清潔,加上工作太累、作息不正常,導致牙齦腫脹流血,變成中度的牙周病症。去年經過醫院專案治療已經好很多,現在自己也會定時刷牙、飯後用牙線清除牙縫的殘渣,除非吃了太硬或太油炸的食物、太累太晚睡,已經少有發炎流血的狀況了。

但因為之前牙齦常發炎,照成牙齦腫大,長年累月下來因後牙也有缺牙,不知不覺的門牙與犬齒之間的縫隙被往後推大,出現了有一顆牙那麼大的空間,雖然在側邊,但看起來像缺牙,尤其張口時或拍照不小心笑開時,非常的顯眼。

但本人覺得牙齒健康、不再發炎就是好事,雖然有些至親好友會偶而提及,我也不怎麼放心上,直到去年老爸突然大驚的發現我的大缺口,要我趕快去處理,我才開始放心上。今年高中同學約唱,又有位久違的同學忍不住提出好心的勸告,我才終於下定決心好好整理門面。

在家附近找了一家,家人們推薦的診所,只要掛號費50元就能看診(家外面那段短短的路上,至少有6家以上的牙醫診所呢!)找了一天去諮詢,馬上就敲定了整套矯正計劃,總計花費8萬9千元,好在現在都能分次付款,不然還真吃不消(可惜沒有刷卡服務呀!),後來有同事介紹認識的可以更便宜..但太晚了,我早在做牙模時付了第一期款。

1/7接受第一次的療程,這天裝了上排的固定座,一顆顆的先黏上去,並沒有綁上鐵線,這個禮拜只感到異物在口中的感覺,偶爾嘴邊被勾到肉要輕輕的喬一下不要被扯破皮就好。接著要等待一週後,下排黏上固定座時,醫生才要一起綁線,但我真的好想趕快體驗被拉扯的感覺呀!希望牙牙們快點靠在一起哦!

DSC0112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