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好友E聚餐,她帶來的同事正在台科大唸碩士,提到為了碩士論文煩惱中,我聽了頻頻點頭,非常能了解這種煩惱。

因為這陣子一直在幫另外一位好友A弄論文的資料和格式,雖然朋友A是滿放鬆的人,但就快要口試的他,也開始感到心慌,雖說現在唸書比以前簡單,但要拿到研究所的學歷,除了時間金錢也是要花些心思呀!對於寫論文這件事,還是會令人有負擔的。

在公司時,因自己文書能力還不賴,也會被老闆們委託修改論文頁碼或浮水印、調整版面。每當主管們拿到證書後,會說唸碩士很簡單、寫論文很容易之類的話,也慫恿我去唸。

但實際幫朋友A弄了很多資料後(好險不是我的功課,我只需不負責任的丟資料和調版面就好。),發現就算只是在職專班也算不小的負荷,因為A工作非常忙碌,沒很多時間熟讀文獻,還要證明題目的研究意義....,所以若是我也會怕沒能好好回答教授們的提問,不能安全通過呢!所以不要再哄我很簡單了,明明很不簡單呀!

但是,聽說本校在職班應該也許可能不會太嚴格,希望好友A這位忙碌的在職研究生,能幸運的通過口試,順利取得老師們的簽名,這樣我就能幺他請大餐了^^...!

100203094008zA1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