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腦怪怪的,哦..不....其實是常常有些小問題,但只要還能打字和上網,我便不管那些小小的怪問題了,這陣子玩相機的SD卡,突然無法刪除資料,可以存取、可以複製,就是不能DEL,按右鍵也找不到"刪除",真是莫明奇妙呀!

問了朋友說可能我不小心LOCK住SD卡了,但我把LOCK扳一扳後,問題更嚴重,連存檔都不行。但放回相機內郤可以自由拍照和刪除,我非常害怕是我的電腦出大問題了呀!拿了小筆電來測試居然很正常,看來不是桌機中毒就是我的讀卡機判讀有問題。

因為刪不掉檔案很困擾,問完了朋友也搜尋了一下網路查詢解決方案,話說我的電腦有二個檔案匣,不知是存檔到別處時有什麼問題,已經有一年以上在那個槽裡怎麼刪都跟我說不行刪,說是有檔案正在使用,明明裡面就是空的沒東西呀...,只好一直放在那,看了非常礙眼,郤刪不掉它們。

雖然和我要解決SD卡不能刪檔是不同的事,但如獲至寶的發現了這個"Windows小撇步:解決無法刪除的檔案及資料夾!" ,作者用很簡單的方式在文字檔加幾個碼,再另存成.bat檔,居然居然....,就用幾秒的時間把我看得很無奈的二個資料匣成功的刪掉了,真是太好用了,陰錯陽差解決了我另一個問題...值得推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