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在錄音室工作過,是那種錄各大唱片公司的錄音室,雖然不是白金錄音室那樣有名的錄音室,也算前面中間排名的。

這家錄音室隱藏在信義區的住家大樓內,全盛時期有五間錄音室常客滿,後來離職沒多久就碰到唱片圈蕭條期,大眾都不再買唱片聽歌了,聽說錄音室也一間間收掉,老闆轉做中國大陸B版卡拉OK帶的生意。

那時全盛時期常有歌星等待錄音時間前,會先到客廳聊天看報抽煙,當時是唱片賣得不錯的最尾巴期間,來這間錄音室錄的大部份是滾石唱片的藝人,年輕的我總是有眼不識泰山,等人家進錄音室錄了才恍然大悟他是某明星,真不是狗仔的料呀!

小齊2


或者我會送茶水及單子到錄音間給藝人或製作人,那時較常來的有:任賢齊、辛曉琪、莫文蔚、五月天、彭佳慧、徐懷鈺(當時好火紅呀!)、星盒子、康康、吳宗憲、周杰倫(那時只是來拿母帶的唱片助理還沒出片)、陳國華(當時只是幕後的製作人).....,也遇過李宗盛(大家都叫他"大哥")、製作人老師季忠平(他常常只稱讚我泡的咖啡!^^)、配唱老師、樂手等等。

現在想想我倒底哪根筋不對,在那邊至少工作了半年有吧!居然沒有一張和大明星合照的照片留下來紀念(可那時手機及照相機沒有那麼熱門,在當時並不流行人人隨手一機的時代!><..),僅僅只有請莫文蔚幫我在她的4~5張專輯CD上簽名(現在賣掉應該很有價值吧!)。

10


如今我有智慧手機、SONY防水小相機、CANON單眼相機、什麼都寫都貼圖的BLOG,但那時的青春已經過去了,年輕而沒有經濟能力的我,沒辦法像如今用那麼多的3C器材留下那些記錄,但在聽過去的情歌時、在看到藝人的MV時,記憶偶爾(本人記憶力不太好!)會慢慢浮現,雖然無法有圖有真相,但仍是最美好的回憶。

   

f4e226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