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有些業務行銷的書,提到找出「交易關鍵人」就能比較快得到業績的學說後,就感覺一些業務人員,尤其是保險工作的銷售員變得比較勢力眼。

有些還會直接說要找keymen或有決定權的人來談,聽了就感受不好,我都出來和你談了,你還要什麼keymen,其實我們這些小人是「交易關鍵人」的影響者,一句閒話有時就會讓決策者考慮再三不想合作。

所以誰是keymen還不知道呢!把窗口搞得不爽不見得有用!連要見到決策者的機會都沒了,只能說有些理論不應該只學皮毛,否則只是適得其反。

銷售人有很多種,也許是本身個性的關係,我很欣賞不打擾、不裝熟、不強迫,把提案交出來看我的需求再談合作的、或只是偶爾連絡傳點資料來耕耘的,有機會時我反而會Pass給需要的同事或朋友,太過積極或一直想推銷的就被我拒絶掉了,連資訊都不想看。

所以想找「交易關鍵人」前,還是先把小人搞定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