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相信景氣有好轉了,因為這陣子公司錄取新人已經被拒絕了很多次,當然公司狀況沒有比同業好,求職者考量比較多是可以原諒的,總要互相合意了,再進來工作才能長久。

但最近有些已經確定被錄取的求職者給我問了一堆規則、談了薪水要加、拖了一陣子猶豫不決的....,等我幫他們和部門主管爭取到薪水、簽核到最高層確認後,才在最後時刻反過來放我鴿子說不能來上班了。

這個工作做久了,心裡其實知道,錄取時很不乾脆,一直問東問西,又一直無法給予報到時間,還說要回家問老公老婆家人朋友的,通常只是試水溫或拿我們的錄取函去和原公司爭取更高的薪水而已。

而最近身邊朋友或離職同事,到了新公司的發展都很好,工作忙碌、分工專業、公司擴點、增設廠房什麼的,感覺外面的世界比我現在的公司發展性好,記得幾年前公司業務蒸蒸日上時,找人真的很好找,不管高階低階中階人才濟濟,履歷表湧入熱烈,看的我眼花撩亂,像現在履歷表稀少、人才不好找、錄取了也被婉拒,真的只能說今非昔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