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二對夫妻晚餐,其中一對已結婚很久有一個小女兒,另一對夫妻是即將舉辦婚禮的新婚夫妻,席間談了很多夫妻相處的事,新婚這對還在磨合期,一堆相處的問題和不解產生,久婚的夫妻檔很有經驗的一一拆解,我呢!則專心吃東西+和朋友的小女兒說說小孩話。

2012-06-05 20.03.17  

談到"貴婦"的話題,我們三名女子可是呼著當貴婦好,我直言我也想要當貴婦呀!新婚男不以為然的覺得女生都太理想了!久婚男倒是沒說什麼,不過我請新婚男稍安勿躁,女生的夢想喊出來也只是口頭爽,不是真的以為自己能當孫芸芸的,做為大男人,聽聽就好不用太和女生和姐妹淘聊天時的話計較。

她都願意嫁給你了,怎麼不願意和你同甘共苦呢!新婚女嘴硬心軟,口裡不饒人唸新婚男這個那個,新婚男埋怨做什麼都被嫌,可做為女生的朋友的我,郤聽出女生背後的用心和付出,怎麼男生都不懂呢!她不要你花錢、他希望你省錢、她處處為你想好、她舖好路想讓你走得順,可你都看不到,你只想花錢買她開心、花完再想辦法,不了解她省這推那的心意,還為此爭吵不休。

我是旁觀者看了心驚也心疼,相愛容易相處難,新婚女其實很愛新婚男,才能忍受這一切,只是嘴硬不肯承認,否則何必花心思為男方想、否則怎麼知道男方事業不穩、欠款過日,還願意和他結婚呢!

雖然我沒男友或老公來參與話題給別人意見,我只說我嘴軟,很難說狠話或難聽的話,但不說我心硬,一見到不好的狀況我嚇都嚇壞還不逃之夭夭做啥!才不會留下來一起奮鬥看你成長呢!因為小時候家道中落過,知道有一餐沒一頓、要錢沒錢、欠債被討的日子,我真怕回到從前的日子!....我想我做不到新婚女那麼淡定的勇敢,想慢慢把新婚男導入正軌。

但看到二對不同的夫妻的相處之道,我仍然很祝福新婚夫妻,既然都已願意進入婚姻,希望他們如同久婚夫妻的相處之道,慢慢漸入佳境,愈吵愈好! 

201111072210165636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